全国站北京站

少儿艺术教育 大数据时代下招生的精准营销

编辑:csm351
2018-11-26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天的我们,都生活在大数据和信息化时代里。大量的信息总是淹没我们,太多的信息我们无法吸收与消化,慢慢地就错过了那些信息。尤其是全民创业的时代,不排除一些教育机构仅仅是以盈利为目的,其实更多的却是越来越多的教师辞去“铁饭碗”,想用心做好一份培训事业,在保持教育理想的同时,实自己的人生和财务自由。


  当前,对于互联网思维的争议之声尚不绝于耳,大数据思维的声音却已悄然“迭代”。事实上,随着当今社会进入大数据时代,如何运用大数据创造价值确实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对于教育机构而言,其办学成本主要集中在房租、师资及市场推广。现在,教育机构办学所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房租成本、师资成本不断上涨,自身却无法控制,因而不得不依靠压缩市场推广成本确保机构运行。但是,市场推广又是教育机构招生的重要途径。在此基础上,如何能够实现精准营销,既为教育机构设置了难题,又为部分教育机构创造了机会。
  以往,教育机构广告投放对象以纸媒体为主。如今,网络媒体成为教育机构广告投放的新选择。但是,令教育机构感到困惑的是,媒体形式的增加固然扩大了市场推广的渠道,而新增的媒体同时也在分流既有的目标受众,以至于不少教育机构慨叹,“不知道哪块云彩下雨”,只好“有枣没枣捅三杆子”。当然,这种市场推广方式无疑进一步增加了成本。


  市场推广渠道的增加,最终导致了市场推广的客户导向趋势,这也就是百度“关键词”、“竞价排名”等业务火爆的根本原因,百度也俨然成为中国最大的“广告公司”。水涨船高,教育机构在百度投放的市场费用在竞价中也逐年递增,教育行业广告竟然跻身百度行业广告投放前三名,最终“勾引”得百度也投身教育行业。
  不难看出,百度投身在线教育正是基于其自身的大数据。同样,百度的权威之一,也正是掌握了各行业市场推广中的大数据。可是,百度并不是唯一的大数据来源。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微信刷朋友圈、手机购物、SNS点评分享、LBS查地图等行为都构成了数据来源。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推广方式出现在我们教育机构的眼前,但是如何在这纷繁复杂的大数据中精准的找出我们的客户群体,才是我们应该考虑的问题。
  大数据时代的营销已经进去了颠覆传统的营销模式,大数据营销并非是一个停留在概念上的名词,而是一个通过大量运算基础上的技术实现过程。大数据精准营销的核心可以概括为几大关键词:用户、识别、体验。


  针对大数据时代的现状,布米童艺与深圳某科技公司耗资2000万研发了新一代精准定位的“营销神器”----布米盒子。只为解决精准营销。
  只需要链接网络,布米盒子就能够通过声音脉冲的方式,收集500米范围内所有手机的MAC代码。在通过与整个阿里系、腾讯系等几千个APP的接口对接,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分析出用户的画像,在对用户进行归类。设想一下这样的场景,我们将布米盒子链接好,在对应的招生小区中,来回的走动,盒子就能将小区中所有的手机代码进行收集。收集完信息之后24小时之后,就会在后台生成用户的画像。
  通过后台,我们可以很只管的看到所在区域的用户属性,这其中包括他们的年龄、性别、消费水平、人生阶段、等等。
  有了用户画像之后,我们就有了最最精准的客户群体,比如我们可以根据布米招生的的特性,筛选出25-40岁、女性、家中有3-7岁的儿童,实现广告的精准投放。
  我们的后台内置了几千个APP的接口,在筛选出精准客户之后,可以利用这些APP对客户进行广告投放,以达到宣传的目的。
  在未来,我们可能只需要画1份单页制作的钱,就让100位客户看到我们的宣传广告,省时、省力、省钱,是我们布米童艺市场部对加盟商服务孜孜不断的追求。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