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黔西县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举行音乐学科拓展课程之校园歌手大赛活动

编辑:csm351
2018-11-27来源:多彩贵州网

活动现场

  多彩贵州网讯(梅吉友)11月23日下午,虽是秋日,却艳阳高照,黔西一小校园里歌声悠扬,孩子们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迎来了由集团总校组织开展的“童心向党唱响新时代“音乐学科拓展课程之校园歌手大赛。集团总校全体师生及双桥分校和坪子分校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活动。
  总校校长谢玉英致辞,并真诚的希望孩子们生活有趣,爱上音乐,让歌声时刻伴随着自己,快乐地生活和学习。来自3所学校的15组选手们经过了班级初赛、年级复赛,最后参加集团总校的总决赛。参加决赛的同学,歌声动人,有的如翠鸟弹水,如黄莺吟鸣;有的像潺潺流水,浅吟低唱;有的嗓音浑厚,犹如雄鹰展翅一声长鸣。现场观看的各班学生,不时摇动手中的小红旗和向日葵,为选手们欢呼呐喊。
  “水之西河之滨,文明新风时时兴,莲城道商贸城,红灯停,绿灯行,礼让三分是常情,是常情……”在决赛过程还中穿插了全校师生的互动齐唱《水西文明歌》《晓窗》《让理想飞翔》等歌曲。在指挥老师的引领下,师生互动,歌声响彻在整个黔西一小的校园里,师生个个精神抖擞,展现出了较好的精神风貌。文明出行、家风家训、诚实守信、尊老爱幼……
  据悉,为提高传唱率、知晓率,学校安排教师利用学生音乐课、午休等不同时间对学生进行教学,要求每一位教师、学生都要会唱。同时,学校利用校园广播站、班班通等多媒体适时播放这些歌曲。该校以后将把这些歌曲的传唱纳入各班的常规音乐教学中,要求学生在会唱的同时,回到家里教会家长也跟着唱起来,并充分理解其歌词含义,让全校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受到音乐的熏陶,把音乐教学与安全、环保、文明礼仪等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让孩子们在吟唱歌曲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思想教育,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