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乡村小学特色强校 补齐贫困留守儿童艺术教育短板

编辑:csm351
2018-12-25来源:百家号
  黄冈新视窗网消息(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钟贞 徐高元 罗田台)在推进素质教育过程中,罗田县骆驼坳中心小学吸收当地特色民俗文化,补齐贫困留守儿童艺术教育短板,形成了别具特色的艺术教育模式,丰富了乡村孩子们的校园生活。


  18号上午,在骆驼坳中心小学冬季艺术节上,孩子们表演的《威风锣鼓》、黄梅戏《对花》、葫芦丝演奏、诗歌朗诵等精彩的节目让现场观众们赞叹不已。
  骆驼坳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 彭锦源:我参加了一个兴趣活动是腰鼓,我觉得腰鼓非常有活力,能让我的性格变得开朗一些。
  骆驼坳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 周紫月 :我学葫芦丝已经一年半了。我会吹《金孔雀轻轻跳》、《婚誓》、《荷塘月色》,我吹它们的时候我心里很开心,大家都为我鼓掌。
  在全力推进艺术教育过程中,骆驼坳中心小学充分利用乡村少年宫项目、心愿基地音乐学校项目等,开展书法、绘画、舞蹈、合唱等艺术教育。
  骆驼坳中心小学教师 熊楠:我们学校的老师 每天利用中午吃饭后的时间 和课余时间 对孩子们的电子琴、书法、还有口琴的一些活动进行辅导。现在的孩子们下课不再疯玩,他们抓紧自己一切的课余时间去练习,每一天取得了一点小小的进步 都非常开心。在学校的生活也不再只有学习这么枯燥,他们每一天脸上都有开心的笑容。
  以特色教育为抓手,把乡村学校变为艺术摇篮。该校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在一年级设置简笔画兴趣小组,二年级设置口琴项目,在中高年级年级设置电子琴,腰鼓,威风锣鼓,戏曲,书法,架子鼓,葫芦丝,鼓号,排球,经典诵读,微机等项目,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择兴趣小组。
  骆驼坳中心小学教师 许月丽: 我们学校根据孩子们的特点,因材施教。低年级通过简笔画、口琴等项目,让孩子们在绘画、音乐上入门。高年级通过电子琴、葫芦丝、书法、腰鼓等项目充分挖掘孩子们的潜力,让孩子们变得自信、活泼、开朗。
  近年来,为了充分激发学生潜力,让农村孩子拥有城市孩子一样的成长机会,骆驼坳中心小学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克服老校区硬件不足的问题,充分利用现有的师资及少年宫项目,引进优质师资,对学生进行培训,通过努力,学校年年被罗田教育局评为体卫艺先进单位。学生在绘画、书法项目上多次获得省市级一等奖,各级领导及家长对学校艺术教育给予了高度肯定。
  骆驼坳中心小学校长 瞿迎志: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丰富教学资源,完善评价体系,以特色项目亮化艺术教育,努力开创乡村小学特色教育的发展之路,点燃孩子们多彩的艺术人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