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周广仁先生:学音乐的目的很简单,为了一生的幸福!

编辑:csm351
2019-04-18来源:音乐钥匙
  学音乐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高考加分么?不,是为了人生加分!被誉为“中国钢琴教育的灵魂”的周广仁先生,也曾对于“为何学音乐”这个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我们学音乐,就是为了让我们的一生能够更加丰富,能够更多的享受人类所创造的一些东西。一个家庭里如果有了音乐的气氛,就是一个快乐的家庭!”
  和周先生有着同样见解的,还有曾任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的周海宏教授。他认为“想要成功幸福,从小热爱艺术”!他一直投身于音乐教育事业,呼吁全社会都来重视艺术、重视艺术教育、重视个人的艺术修养!


  几千万人在学音乐,每周花大把的时间和精力上课练习,如果仅仅为了考级证书、特长生加分,那么就井蛙之见了!我们之所以要让孩子在童年接受到良好的音乐教育,是要赋予他最珍贵的礼物,让音乐变成每个人的生命中都该拥有的华章!
  被称为“交响乐之父”的海顿,青年时期曾落魄街头,一架弃置的古钢琴伴随他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光。当他每每回忆起那段时光,都会感恩有音乐的陪伴,所以才有了这句名言:“当我坐在那架破旧古钢琴旁边的时候,我对最幸福的国王也不羡慕。”
  的确,音乐能使人变得精神富有,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拥有音乐的人都是幸福的!
  当你快乐的时候,音乐可为你加彩助兴
  当你悲伤的时候,音乐会为你排忧解难
  当你富有的时候,音乐能为你锦上添花
  当你落魄的时候,音乐也不会离你而去
  在美国,小学6年级的孩子就必须选择一门乐器或学习唱歌;在德国,每四个人就能熟练演奏一种乐器。让音乐成为每个孩子的必修课,已经是物质水平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走向。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
  音乐教育的主要目的不是培养音乐家,而是培养人。
  音乐是通向真善美最近的道路,无论对于走专业还是最为喜好的人来说,音乐都是为以后的幸福助力,添砖加瓦。
  童年被音乐包围的孩子是幸福的,而这样的幸福将一生伴随其左右,这才是学音乐最单纯的目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