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云南拉祜族音乐小镇——老达保

编辑:csm351
2019-06-12来源:百家号
 
  提及云南普洱,跃入我们脑海的总是一杯茶香袅袅的普洱茶。在普洱深而更深处,却有一个与音乐和酒香共舞的地方——老达保。
  澜沧县是全国唯一的拉祜族自治县,这里世居的拉祜族人民占中国拉祜族人口的二分之一,是各地拉祜族共同认可的拉祜文化发源地,老达保就坐落于澜沧县酒井哈尼族乡勐根村。
  远道而来的客人到达老达保首先感受到的是拉祜族人民热烈欢迎的欢乐氛围,作为“快乐拉祜唱响的地方”,老达保村民前来欢迎的方式十分特别。
  他们身着极具特色的拉祜族民族服饰,夹道而立,女人们在一侧敲锣打鼓,高声歌唱拉祜族歌曲表示欢迎,男人们在另一侧弹着吉他作伴奏,一派热闹喜庆景象。
  前来的客人无一不被这样的气氛感染,情不自禁随着音乐嗨动心绪。这里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牡帕密帕》的传承保护基地,“牡帕密帕”是拉祜语中“开天辟地”的意思,它堪称一部拉祜族史诗。
  村寨里有几位传承人,他们向我们热烈骄傲的介绍着拉祜族民歌和特色乐器芦笙的故事,字里行间都是一代拉祜人对老达保当地的热爱和忠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