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教育装备展:高精尖科技打造"智"校园

编辑:csm351
2017-05-09

  云教室、便携式足球训练器材、101教育PPT备课神器、智慧图书馆……教育装备行业的各类高精尖设备技术亮相第7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打造“动”“静”相宜的智慧校园。

  为期3天的第7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8日继续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展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福建省教育厅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协办。共有1200余家单位参展,展览总面积达130000。台湾企业在2013年、2015年两次组团参展后,第三次组团参加展会,22家台湾企业亮相。


  台湾嵩达光电“登陆”试水温

  22家台湾教育行业企业为此次展会带来“台式”教育理念和先进技术装备,从早教产品、主题童书到VR沉浸式课堂,受到业界关注。

  “台湾三次组团参加展示会,两岸同行可以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对共同促进海峡两岸教育装备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说。

  台湾原圆出版社总经理郑立淋展示寓教于乐的多款绘本及玩具称,大陆二胎政策放开及民众教育理念提升,将提振台湾幼教市场,目前他已在大陆一线城市择点开设实体早教机构。

  台资的北京崇宝欧美科贸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雅萱则来带一组微型机床。谈及参展收获,这位台商二代表示,大陆教育市场持续火爆,特别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风潮之下,鼓励青年“创客”动手实现,“让想法从脑袋里走出来”,催热机械设计行业,令其公司业绩一路飘红。

  台湾元智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魏昆楠为台湾嵩达光电站台,向记者介绍65投射式电容触控面板。他说,电容触控较当前红外线触控技术先进,嵩达历时四年投入研发,拥有自主研发技术,应用层面涵盖医疗教育、政府等,尤其以互动式电子白板应用为最佳教育解决方案。

  “大陆教育产业蓬勃发展,也吸引我们来试水温。”魏昆楠说,嵩达光电胜在拥有自主研发技术,可应对大陆市场定制产品,明年还将投入不同规格触控面板。


  福建“备课神器”走俏装备展

  此次装备展规模浩大,吸睛无数。网龙华渔教育祭出101教育PPT、101创想世界和VR职业教育等科技产品,展区人头攒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借助一款VR教育编辑器101创想世界,参观者凭借丰富的3D资源库,轻松创造出属于自己的VR作品。一款名为101教育PPT的产品是专门为教师开发的备课工具,也备受欢迎。

  “在现代课堂中,多彩的图像是最能引起学生兴趣的,作为在课堂中运用最广的PPT,它的吸引力能直接影响学习效果的好坏。”华渔展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教师不需要特殊培训,就能轻松上手操作。

  据该负责人介绍,101教育PPT自带近百万教学资源供老师选择。更贴心的是,这些教学资源均是根据当前全国教材的不同学科章节进行分类的。老师可以直接选择备课的章节,快速生成一个包含丰富知识点的课件,还能够个性化编辑。

  “省时高效,确实是一款难得的备课秘籍。”一位教师体验完101教育PPT备课系统后说,备课是教学的重中之重,但具体在备课中如何导入铺垫,如何做知识梳理,如何串联教学资源,是很费时的,“借用备课工具不仅提高备课效率,还让课堂妙趣横生。”

  据了解,目前101教育PPT已经在福州钱塘小学、林则徐小学以及山东、江苏、广东、浙江、四川等多个地区近万所学校投入使用。

  微缩型足球场搬进展会

  此次参展商逾千家,来自各个省份,其中不乏体育产业翘楚。北京体之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将微缩型足球绿茵场搬进展会,展示个人足球基本功训练的器材及教材,包括足球路径及1分钟可完成组装的便携式训练器材。

  现场搭建的绿茵场吸引诸多足球爱好者“小试牛刀”,热闹非凡。

  体之杰经理佟晓玲说,投入研发足球训练器材初衷是想通过装备改变训练环境。“目前即使是在多所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老师的水准也参差不齐,只凭经验,而没有专业训练装备,教学质量不稳定。目前国家大力推动校园足球,首当其冲要改变现有的体育教学方法和足球训练环境。”

  现场操作的专业教练郑帅自北京体育大学毕业,他表示,这套装备参照欧洲青训个人技能训练技术设计,不但训练科学,更提高了训练效率,“学生利用最后的2-3个月突击训练也同样可以在中考必考体育时成绩大幅提升。 ”

  佟晓玲称,目前这套设备已在国内二十几个省市的中小学校中应用和普及,并已联合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的知名足球教练、专家学者们共同编制了3组教学视频和140集的足球自助训练教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