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山有所呼 海有所应 甬黔携手托起“山娃”艺术梦

编辑:csm351
2020-07-18来源:宁波日报
  山有所呼,海有所应。昨天,随着“千里之外”的一车车物资运抵装卸,宁波-兴仁东西部扶贫协作捐赠仪式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举行。现场,宁波华茂集团捐赠了价值51万元的课桌、教材;共青团浙江省委启动点亮“微心愿”仪式……通过山海情牵,助力高山学子追梦路。
  2018年7月,兴仁市“脱贫攻坚”顺利通过国家第三方评估检查验收,成功摘掉“贫困县”的帽子,但体艺课程对于这里的“山娃”而言,依旧有些陌生。近年来,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浇灌“大山深处的梦想”,让兴仁孩子心中的艺术之花持续绽放。
  在新修缮的排球场上,女排奥运冠军、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周苏红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特殊的“体育课”,鱼跃、拦网、扣球等一系列动作如行云流水一般。周苏红说:“希望孩子们从丰富的文体活动中,获得更多希望与力量。”
  此外,为了“解渴”艺术教育,“华茂·彩虹计划”联合七色花学习桌发起“书桌陪你”公益项目,向兴仁市第三中学捐赠1800套课桌椅、体育器材,并“量身定制”专业美术教室,配备书法、绘画等课堂教材。
  兴仁市第三中学校长颜家佳坦言:“校内艺术教育师资力量薄弱,设施和学习用品等资源稀缺,很多孩子的艺术天分没有机会得到开发。华茂‘彩虹之家’标准化的设备,将为孩子们插上艺术的翅膀。”
  华茂集团总裁助理何玉花表示:“这是‘华茂·彩虹计划’落地的第十一座‘彩虹之家’,将有效缓解这里文体设施不足的问题,为千余名山区学生滋养艺术梦想、牵引求学之路。”
  高山“艺术之花”绽放的背后,是东西协作数十载的耕耘。自宁波对口帮扶兴仁以来,积极牵手宁波企业扩大公益“辐射圈”,源源不断的爱心物资从东海之滨驶出,跨越千里,在连绵起伏的贵州高山上建成“艺术教室”,静待艺术花开。
  在兴仁“在水一方”易地扶贫搬迁社区,甬黔两地共青团和华茂集团一起,打造了一个属于“山娃”的特色课堂。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该课堂已累计为120余名学生开启了艺术之门,用艺术续写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伴着阵阵弦歌,身着黔西南传统服饰的女孩们翩翩起舞。“4年来,‘在水一方’聚集了来自17个乡镇的1962户异地扶贫搬迁家庭。为了让‘山娃’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我们开设了免费的舞蹈、美术、音乐等艺术课程,助力艺术教育扶贫,激发孩子们的艺术灵感。”宁波挂职干部林体表示。
  “我们发现,不少学生有很强的绘画、舞蹈天赋,如果能够长期进行艺术启蒙、技巧培养,可以挖掘出他们的艺术潜能。”何玉花告诉记者,接下来,“华茂·彩虹计划”将开展艺术大师课、两地孩童互学互访等活动,希望通过践行艺术教育,托起“山娃”的艺术梦。
  3年来,在宁波的帮扶下,兴仁已在5个学校和2个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建成了特色课堂。除了以艺育人,截至目前,宁波、兴仁两地共青团发起的“营养晚餐”每人每年补助1500元,已帮助500个家庭的贫困学生。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