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北京现代音乐节周末将至

编辑:csm351
2017-05-16

5月21日至5月27日,第十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节将于北京隆重举行。届时,来自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奥地利、俄罗斯、美国、波兰、印度、中国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数十位音乐精英将汇聚一堂,呈现多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为热情洋溢的北京送上一份音乐艺术盛宴。

据介绍,北京现代音乐节创办于2002年,是由中国教育部、文化部支持,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的国际化大型音乐文化交流活动。本届音乐节期间将推出包括交响音乐会、室内音乐会、中外文化交流音乐会、独奏音乐会、多媒体电子音乐会等各类精品演出,作品囊括中外经典与原创力作,并邀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法国摩登时代乐团、莫斯科当代乐团、琥珀四重奏等国际与国内多个实力乐团倾情加盟,胡咏言、张艺、汤沐海、陈琳、陈冰、夏小汤等国内外知名指挥家也将倾情出演。同时,苏格兰作曲家詹姆斯·麦克米兰、德国作曲家奥利弗·施内勒尔、意大利作曲家卢卡·昂迪纳尼、中国小提琴演奏家黄蒙拉、二胡演奏家马向华等多位享誉海内外的作曲家以及演奏家也将竞相登台。本届音乐节也将上演杜鸣心、陈丹布、秦文琛、张小夫、叶小纲等中国著名作曲家的精彩作品,展现中国审美与西方作曲技法的完美融合。

5月21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的开幕式音乐会上,胡咏言、张艺、陈琳、夏小汤、焦阳五位国内著名指挥家将同台亮相,与小提琴家黄蒙拉与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共同合作,为听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开幕盛宴。当晚,观众们将欣赏到苏格兰作曲家詹姆斯·麦克米兰、德国作曲家奥利弗·施内勒尔、中国作曲家杜鸣心以及叶小纲等享誉世界的中外作曲家的管弦乐作品。此外,本届音乐节将有多场丰富多样的国际作曲大师班与讲座,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作曲家及音乐爱好者将有机会与大师们近距离交流与沟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