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音乐 · 诗经》雷斌

编辑:csm351
2021-03-16来源:百家号
  音乐·诗经

  琼瑶玄鸟硕人美,关雎子衿嘉鱼颂。

  琴瑟蒹葭和鸣雅,桃夭燕燕乐国风。

  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马久越作品,方锦龙演奏《音乐·诗经》有感……一一雨田记2021年3月9日《诗经》是我国最早的诗歌总集。原称《诗》或《诗三百》,后世才称为《诗经》。编成于春秋时代,共三百零五篇,分“风”、“雅”、“颂”三大类。“风”有十五国风,共一百六十篇;“雅”有《大雅》、《小雅》,共一百零五篇;“颂”有《周颂》、《鲁颂》、《商颂》,共四十篇。大抵是周初至春秋中叶五百多年间的作品,产生于今陕西、山西、河南、山东及湖北等地。这些诗歌从各个方面表现了当时的社会生活,对周人从先祖到建国的发展历史,周初的经济和生产情况,周朝的某些重大政治历史事件以及人民的痛苦生活,都有不同程度的反映;其中一些诗对西周末和春秋时期的政治混乱、统治者的荒淫残暴,也有较深刻的揭露。形式以四言为主,多重章叠句,采用赋、比、兴的表现手法。不少优秀篇章,描写生动,形象鲜明,语言朴素优美,音节自然和谐,富有艺术感染力,对后代文学影响深远。

  汉代传《诗》者有鲁、齐、韩、毛四家。鲁、齐、韩三家为今文经学,西汉时立有博士,魏、晋以后逐渐亡佚,仅存《韩诗外传》。毛诗为古文经学,盛行于东汉以后,流传至今的《诗经》就是《毛诗》。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