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六旬音乐教师的光与热

编辑:csm351
2021-03-22来源:青岛全搜索

  退休前,她从事音乐教学工作近四十年。退休后,她教中老年朋友唱歌、跳舞、打腰鼓,并在各种音乐活动中,获得了不俗的成绩。她把对生活的热爱都融入音乐中,又将这种美好和快乐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就是青岛市68岁的窦秀美。坚守教师岗位37载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提起自己与音乐的缘分,窦秀美笑着说,她的音乐之路是从幼儿园开始的。“上幼儿园时参加比赛拿过一等奖,中学就加入了学校的文艺宣传队。 ”

  窦秀美说,高中毕业后她直接留校成了一名音乐老师,一干就是37年。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窦秀美跟着老师学习钢琴、舞蹈、指挥等,不论严寒酷暑,她都刻苦练习。 “我虽然是教音乐的,但当过班主任、年级长,还带过毕业班,并且得到过山东省优秀音乐教育者称号。 ”说这话时,窦秀美颇有几分自豪。

  退休成立艺术团严厉带头人赢得尊重2013年,正式退休的窦秀美不仅走进老年大学,还成为艺术团的带头人,“我觉得自己既然是干艺术的老师,就想把这些传承下去,不要觉得退休了人就老了,五六十岁还正当年。 ”正因如此,同事、老年大学的同学,还有很多窦秀美曾经带过的学生,都被拉了进来,近70人的敦化艺术团也就此成立。

  两支舞蹈队、2支合唱队,还有一个腰鼓队,现如今,窦秀美几乎每天都在外面给各支队伍排练,有时还会给一些基础差的队员“开小灶”。在她的带领下,各支团队在大大小小的比赛演出中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尽管有时对队员比较严厉,但窦秀美赢得的却是大家的尊重和信赖。 “在窦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的队伍特别有凝聚力。 ”记者采访时,不少队员纷纷表示。

  热心公益参与支教愿为社会注入正能量窦秀美是个有爱心的人,退休后不久她就有了去山区做支教的打算,后来因为老伴身体不好,身边离不开人,这个计划就被搁浅了。“远的不行那就近的,我就去了周哥庄的惠特小学。”支教期间,窦秀美负责学校的文体课,她告诉记者,每次下了第二节课,就是孩子们最盼望的时刻,所有的窗户全部打开,所有无法到操场上的老师和学生全部趴在窗上,窦秀美带领学生们跳的 《你是我的小苹果》成了学校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为了给学生们上课,每次要走40分钟的山路;为了不耽误演出,即使腿摔伤了依然坚持跳到最后……两年的支教时间一晃而过,现在回想起来,窦秀美心里却依然充满“依恋”。

  窦秀美说,老年人一定要走出家门,多参与公益活动,为社会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