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武昌区黄鹤楼街代表委员集思广益 共话“华中音乐谷”发展

编辑:csm351
2021-03-23来源:荆楚网
  3月19日上午,武昌区人大黄鹤楼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辖区银可可琴行、琴声何来琴行和柏斯琴行,共同为“华中音乐谷”项目建设和音乐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代表委员们集思广益。

  据了解,自2007年开始,武昌区黄鹤楼街道就根据辖区特色和优势提出了依托武汉音乐学院,围绕彭刘杨路和解放路周边逐步形成音乐产业链,整体推进街区经济发展的思路。在各方努力下,2011年,武汉音乐街正式建成,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如今,已然形成了一个以武汉音乐学院为依托,以音乐文化产品销售和人才培训为龙头,以音乐演艺业、娱乐业为重点,具有一定音乐特色和地域特色的音乐文化活动中心地带。

  “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刚走进银可可琴行,代表委员们就被优美的钢琴声吸引,纷纷驻足欣赏,连声赞叹音乐的美妙。
  代表委员们听取琴行老板介绍。

  “一定要让这美妙的音符飘向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音乐产业发展带来的品牌效益、社会效益不容小觑。“华中音乐谷”作为武昌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规划的项目之一,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其大有可为:一是区位优势明显,周围既有享誉中外的千古名楼,也有打响辛亥革命第一枪的辛亥革命纪念馆,还有中南地区最大的湖北剧院,以及首义广场、武汉长江大桥等系列名胜景点;二是音乐背景强大,项目依托的是坐落于我国中部地区唯一独立设置的高等音乐学府武汉音乐学院,从这里走出去了众多音乐界翘楚;三是音乐产业发展势头强劲,除产品销售外,辖区琴行还在积极探索原料生产、音乐教育培训等业务,并通过公益行动扩大品牌效益,如辖区内“银可可”琴行,邀请多名知名音乐家在琴体上签名,并采用工艺技术保存,让钢琴更有时代意义,更具代表性和吸引力。
  代表委员们调研琴行发展现状。

  有优势的同时也同样面临着难题,琴行负责人表示,如今琴行的发展面临着软硬件设施不完善、专业物流体系缺乏、品牌效益不强、行业单打独斗等问题。代表委员纷纷建言献策,要制定完善的建设发展规划,密切区、街、校合作;争取多方支持,合力打造“音乐谷”品牌;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整合资源优势,联合周边景区打造新“打卡”地;从需求出发,尽快形成完整产业链。

  代表委员们表示,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在街道和各方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华中音乐谷”将带给辖区居民全新的音乐体验,也将为武昌经济文化发展添动力,成为黄鹤楼下的一张新名片。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