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数字艺术与音乐相互融合,在美术馆听一场四季更迭的绝妙交响

编辑:csm351
2021-05-18来源:人民资讯
  2020年秋teamLab无界美术馆一周岁之际,上海交响乐团的演奏家来到美术馆,在五大作品空间带来五件乐器的独奏演出,在美轮美奂的无界世界中呈现绝妙交响。场均超千人次的超高人气和曲终时的热烈掌声,留下美好回忆和意犹未尽的期许。

  昨晚,系列音乐会第一期“春循百花STROLL·the Blossom”,在teamLab无界美术馆面向公众演出。

  相较2020年秋上海交响乐团与teamLab无界美术馆的首次携手,“「循Stroll」四季:交响无界”2021系列音乐会进行了内容和场次的诚意升级。古典音乐与数字艺术在无界世界中再次交织融合,内容策划和曲目呈现将以“四季”为创意源点并叠加多种艺术元素,为观众带来四季更迭的跨界艺术体验。

  主舞台设置,带来春季之[無]弦乐四重奏

  “春循百花STROLL·the Blossom”音乐会以七大作品空间为载体,将大提琴、小提琴、铝板琴、长笛等多元的音乐类型与乐器组合融入其中。

  区别于之前仅限于独奏的演奏形式,美术馆内重要的作品空间“在人们聚集的岩丘上,注入水粒子的世界”将成为今年每季音乐会的主舞台,上海交响乐团的新锐弦乐组合“‘無’四重奏”的演奏家们,给现场观众带来风格迥异、组合形式多变的重奏表演。

  当旋律从乐器中诞生,当无限可能的音乐开始与空间融合的那一刻,花朵在漫山遍野绽放,音乐将跨越多元文化的边界在空间中自由的流淌。

  零距离音乐盛宴,寻找流动中的神秘演奏家Mr.Sun

  “春循百花STROLL·the Blossom”音乐会,依旧将“无界”的概念贯穿演出之中并全新升级。作品与作品之间、音乐与新媒体艺术之间、演奏家与观众之间,互相影响、融为一体。

  在不同的数字艺术作品空间中,演奏家和观众间破除了镜框式舞台带来的距离和局限。演奏家走出舞台,并作为艺术呈现的延展,对艺术的理解以及情感通过音乐进行面对面的进行传达。

  音乐会现场,观众除了在设定好的场景空间中聆听弦乐重奏、大提琴、长笛、铝板琴的绝美旋律和明亮律动,演出期间还有一位神秘的流动演奏者Mr.Sun。演奏家Mr.Sun游走于N个作品空间,没有固定的路线、没有设定好的演奏曲目,观众可能在任何一个无界空间中偶遇他,享受一场不期而遇的独奏音乐会。

  teamLab无界美术馆与上海交响乐团的二次跨界合作,是在去年音乐盛宴成功经验基础上,数字艺术与交响乐更深层面的共生与共鸣,新媒体与音乐的互相碰撞、融合,演奏家呈现与作品理念的互相契合与理解,构成这场别具一格的艺术盛典。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