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锅碗瓢盆奏出夕阳幸福曲》后续——“锅碗瓢盆”乐队收到暖心乐器

编辑:csm351
2021-05-25来源:阳泉晚报
  “太感谢了,有了这些真乐器,我们的乐队一定会越来越好。”近日,在收到来自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捐赠的乐器时,68岁的胡国庆高兴得合不拢嘴。

  前不久,郊区人民广场上的一支老年乐队,因使用锅碗瓢盆等自制“乐器”而受到关注,胡国庆正是这支老年乐队的发起人兼“主创”。4月23日,本报以《锅碗瓢盆奏出夕阳幸福曲》为题报道了这群老年人用生活用品玩起打击乐的故事,在市民中引起热议。

  了解此事后,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于4月30日上午专门来到郊区人民广场,为胡国庆等人送上了大镲、小镲、锣、鼓等8件崭新的乐器。收到乐器的老人们十分开心,他们敲锣打鼓,当即来了一段即兴表演。

  “这些老年人抱着老有所乐的心态,组建起了这支乐队,在丰富自己生活的同时,也展现出了郊区老年人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我们应该多多支持。”郊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斌说。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由本网主办,“奇美乐器”协办的全国中小学生口琴、竖笛、口风琴、排箫、尤克里里等小乐器大师班免费学员名额开始申请!学习时间:10.1-7日 / 学习地点: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才艺大舞台(学校及机构集体报名联系微信:csm351)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