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驱动想象”论坛在沪举行

编辑:csm351
2021-05-30来源:新民晚报
  纯真的音乐触动美丽的心灵,音乐教育是青少年“美育”的重要途径,今天,“音乐驱动想象”论坛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举行。来自音乐、教育、出版、亲子平台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儿童音乐创作的可行方向,创新现代音乐教育体系,推动音乐美育事业的发展。

  论坛由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勇教授主持,他首先追溯了沈心工、李叔同、黎锦晖等中国近代音乐教育家的创作,重新发掘从学堂乐歌延续至今的美育精神内核及当代价值;四川音乐学院流行器乐系主任郭昕博士分享了构建真正符合青少年成长和时代潮流的流行音乐教育模式,用丰富、多元的原创音乐激发儿童的梦想;喜清音乐联合创始人、音乐制作人田汨分享了创作“世界文化儿童歌谣”的灵感,让孩子通过音乐建立和世界的连接;中国标准建筑设计院院长蔡俊坚呼吁,音乐人应该做出自己的儿童音乐,让孩子快乐成长……

  当日,上海儿童基金会和喜清音乐共同成立了“儿童原创音乐文化艺术发展基金”,希望借助社会力量,为少年儿童创作积极阳光、传递正能量的歌曲。同时,与会者发出倡议,呼唤更多有才华的音乐人加入到儿童歌曲的创作中,为孩子打开一扇音乐之窗,向世界传达中国少年儿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这一倡议得到众多演艺界人士的积极响应,李泉、平安、胡彦斌、唐汉霄、金承志、凤凰传奇、黄龄等纷纷表示,愿为儿童原创音乐助力,用音乐驱动想象,为孩子们留下这个时代的最美童声。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百集影视纪录片[中华才艺术少年]又名“才艺号船长日记”少年儿童准演员才艺测试活动于10.1黄金周在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影视基地暨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即日起开始接受机构推荐报名(七天六晚海上国际行程,12岁以下免费)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