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青春之乐”致敬建党百年 总台音乐之声特别策划《颂歌》唱响新时代

编辑:csm351
2021-07-04来源:央广网

  6月21日-7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乐之声重磅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融媒体特别策划《颂歌》。节目以“青春之乐VS国家声音”的创新型代际对话形式,打造融媒体音话结合的红色故事,多角度、多元化地展示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以青春之力强劲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被《光明日报》称赞:“突显了总台在音乐类音频节目创作传播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颂扬百年路,歌唱新征程。《颂歌》以“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红色精神谱系为主线,独家委约多组青年“初心”见证人,用朝气蓬勃的新时代音乐语言重新创编反映中国共产党重要发展历程的音乐作品,在创新中传承经典,在红色底蕴中以青春化、创新型的探索扩展传播力和影响力。
  同时,《颂歌》还邀约于芳、肖玉、傅成励、陆洋等中国著名播音艺术家,以“初心”讲述人的身份深情有力地讲述每段歌曲背后的党史,与歌曲呼应,形成青年与时代之间跨越时空的思想探索和代际对话的同时,用最具权威的国家声音诠释百年风华,表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奋勇前行的伟大精神和累累硕果,展现出党的新闻工作者忠于党、忠于人民、无限热爱新闻事业、守好舆论阵地的初心和使命。
  凝聚同行之力,弘扬时代力量。《颂歌》作为总台音乐之声推出的融媒体策划,集结了朱迅、李思思、任鲁豫、尼格买提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广播、电视端的五个频率、三个频道共18位主持人代表参与《脱贫宣言》的歌曲录音与MV拍摄,用嘹亮歌声颂扬脱贫攻坚战中国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彰显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主持人对时代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对建党百年的礼赞之情。
  站在建党百年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续航新能量,走好初心路,成为我们当下的思考,音乐之声建党百年特别策划《颂歌》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领导文艺工作的一次成功实践,也是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引向纵深的一次有益探索创新,在青春之乐中重温党史故事,在国家声音里见证百年初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