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南通大学民族管弦乐团专场音乐会华彩亮相南通大剧院

编辑:csm351
2021-07-11来源:信息新报

  “梦筑百年华乐江海”南通大学民族管弦乐团专场音乐会于7月9日晚在南通大剧院上演。通城1000余名市民及艺术爱好者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通过室内乐、管弦乐两个专题细腻生动地献上了一场高水平视听盛宴。音乐会在温馨有爱的氛围中呈现,全程弥漫着淡雅的中国风、深厚的民族情和清新的通大韵,乐团师生们用精湛的技艺、纯熟的表演、完美的配合诠释了中华民族音乐的精髓。
  打击乐团表演的创新合奏曲《龙腾虎跃》奏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奋勇高昂。
  古筝合奏曲《梦回临安》描绘了动荡年代民族英雄们勇往直前的坚定执着。
  《望岳》展现了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披荆斩棘的豪迈气魄;欢快热烈的《庆典序曲》应景了百年华诞的喜悦氛围和中华儿女的激情澎湃……
  民族管弦乐团与合唱团默契配合的《我的祖国》将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激荡了全场观众的爱国志和民族情。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本场演出的总统筹、艺术学院副院长吴蓉表示,“作为南通的最高学府,我们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有责任培养出了解民族音乐、研究民族音乐、创作民族音乐的优秀人才,更有责任将中华民族的艺术精髓广泛地传播与传承。”
  南通大学民族管弦乐团成立于2009年,成员主要由艺术学院音乐系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下设民族室内乐团、筝乐团、打击乐团。经过多年的发展,乐团已成为一支拥有全编制的大型民族管弦乐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演奏风格,创建了系列品牌项目。乐团长期得到省内外知名指挥家的指导,更与国内外知名作曲家进行合作。近年来多次在各类赛事中获奖,并获“江苏省优秀大学生艺术团”荣誉称号。乐团连续多年获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立项,形成了系列品牌项目。
  本场音乐会是南通大剧院正式开演以来的首场本土专业乐团演出,不仅彰显了南通大学长期致力于人才培养的累累硕果,也实现了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师生艺心向党、献礼百年华诞的美好愿望。本场音乐会的举办,也是地方高等艺术教育、艺术人才培养、广大人民生活品质和地方文化发展的密切呼应与高度契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