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碧昂丝都是她的学生,火遍全世界的音乐老师原来是这样上课的!

编辑:csm351
2021-08-03来源:世界音乐
  前些天,教育部出台了重拳整治教育培训行业的政策,学科培训类辅导机构算是凉凉了。
  对比之下,艺术培训行业、尤其是音乐类培训倒是比从前更吃香了。毕竟人家属于素质教育的范畴,而且不久前还被纳入了中考加分项。
  说到这里,世界音乐菌不免要为那些报课的同学担心了:因为……好的音乐老师实在太难遇了啊!
  学乐器的倒还成,毕竟老师没两下子也没法给你比划。老师能力上限不知,但下限总有保证。而且你的学习成果也不会骗人。
  但声乐就不一样了。
  作为一门抽象的艺术,各种技巧只能言传和意会,老师总不能把手伸你嗓子眼儿里给你纠正错误。你要是学不会,这锅也得自己背。
  再者,这圈儿里的师资有太多水货了。学过的都能懂这其中酸楚。
  那么,好的声乐老师到底是啥样儿的呢?让这位被称作"可能是世界最好的声乐老师"的大佬给您示范下:
  大家看完是不是贼羡慕?这样的老师你是不是也想拥有?没辙,好老师都是别人家的……
  不过,她可不是普通的声乐老师。
  这位阿姨叫Cheryl Porter,是著名的歌唱家,曾经在30多个国家的剧院演出,录制过的唱片也有几十张。
  意大利版真人电影《狮子王》的主题曲《the circle fo life》就是她演唱的。
  同时,她还有另一个更广为人知的身份:声乐教练。
  欧美很多流行歌手都曾受过她的指导,天后碧昂斯也是她的学生。
  在油管上,她的声乐教学视频已经拥有1亿多的浏览量,世界各国都有她的忠实粉丝!因为听她讲课实在太太太有趣了~
  即便你听不懂她在说什么,即便你根本不会唱歌也不想学唱歌,但她的视频仍然能吸引你一直看下去,甚至能让你开怀大笑!
  刚刚的视频虽然有经过剪辑,但不难发现:经老师一点拨,短短的时间内,小姑娘的唱功真是肉眼可见的进步啊!
  而且这上课氛围真的好欢乐,一点都不煎熬。想到自己上课如上坟的经历,不得不心生羡慕:好想要同款老师啊啊啊啊啊~
  当她从屋里拿出个拳套的时候,我以为她要揍人,没想到这其实是个训练道具。emmm,有点意思…
  学生每次唱完,她不仅不会臭骂,还会给予鼓励和夸奖,也会真正为学生的进步开心;
  虽然没有讲大篇的理论方法,但每次点拨都是一语中的,让学生一下领悟到要点。
  尤其是到这里,学生看了眼父母再重新演唱时,像变了个人似的,歌声突然充满了感情和温度;
  呜呜呜,真是越看越能理解为什么她会被称作"全世界最好的声乐老师"了。
  看看人家Cheryl Porter的业务能力有多能打?
  一开口就是行走的CD。学生费力飙出的高音,她唱出来就跟玩似的,而且完全就是CD级别的水准。
  而其他声乐老师呢,虽然有科班认证的高等学历,但说不好就是理论大于实际,讲能讲出一大堆,唱得好不好就不一定了。
  没个两把刷子,是教不了天后的对吧?经过多年经验的累积,Cheryl Porter早就形成了一套自己特有的教学思路和教学语言。
  ▲Cheryl Porter老师的声乐小课堂
  每次上课,她都会先放一段超嗨的曲子,带着学生一块扭动身体。
  不知道的还以为她在玩游戏。实际上呢,是因为是为了让歌唱者兴奋起来,调动大脑对声带的控制。
  即便是最枯燥的基本功,Cheryl Porter也能讲得绘声绘色。
  这是她在利用英语中AEIOU五个元音让学生发音的小片段,俩人开心的表情一度让我产生怀疑:真的是在上课?为什么老师还不骂人?
  如果不告诉我Cheryl Porter是指点天后的名师,我甚至想跟这个热心大姐拜把子了。
  哪个跟着名师的学生,不得毕恭毕敬如履薄冰的,生怕一点怠慢老师就突然不教了。Cheryl Porter这个粉红小可爱,真是没有所谓的架子啊。
  对了,美国疫情期间Cheryl Porter编了首曲子,只用了4句歌词而已,就可以训练到声音的敏捷性、转音以及发力技巧这3个方面。果然名师讲课一分钟,胜你苦练好几年~
  其实,Cheryl Porter的厉害之处不止于能把课讲得让学生开心,而是她自己也能快乐地享受其中。
  ▲Cheryl Porter老师的车上教学
  "教学"对她而言,不止是一个谋生的路子,一种例行公事,而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对他人对自己都有价值感的事情。这种信念感,才是为人师的最可贵之处。
  Cheryl Porter这样的好老师真的可遇不可求。不过也没必要说什么"对比我们国内教声乐的老师,跟人家完全是天地之别"这种话。
  毕竟有失偏颇。就好比你拿郎朗跟培训机构的钢琴老师做比较一样。
  能遇上既有能力又会教性格又可爱又有信念感的老师,得靠缘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