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烟台:“文艺家进校园”为教育添“活水”

编辑:csm351
2021-08-03来源:山东教育新闻网

  今年,烟台市开展中小学“文艺家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广大文艺家的专业指导优势,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提高学生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6月初,烟台市举行中小学“文艺家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该项活动全面启动。参与“文艺家进校园”活动的有诗词、书法、舞蹈、戏剧等11个文艺家协会,目前拥有会员5300余人。该项活动通过文艺家协会与学校“点对点”对接,制定“一校一案”,落实方案内容、工作计划、进校次数等方式,从各个协会选派德艺双馨、富有教育情怀的文艺家,把有道德、有温度、有感染力的文学艺术送进校园,在教师培训、学生文化艺术学习体验、校本课程研发、学生社团活动、艺术鉴赏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各区市教体局和文联也根据市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区市“文艺家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文艺家进校园”活动扎实开展,开花结果。
  据介绍,“文艺家进校园”活动将纳入学校发展整体规划,融入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中,做到“五个结合”。一是与学校德育活动相结合。结合全市已经开展的中小学德育课程一体化改革、“德融数理知行合一”德育新模式,丰富德育内容,创新德育形式,不断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邀请文艺家参与、指导学校文化建设,丰富学校文化内涵,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三是与校本课程实施相结合。与文艺家共同打造符合学校实际、学生喜欢的文化艺术校本课程,让文化艺术真正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进而促进学生个性发展,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四是与教师队伍建设相结合。加强教师文化艺术培训,在整体提升教师业务水平的基础上,用3年的时间,培养一批在全市有一定影响力的文艺领军人物。五是与学校课后服务相结合。努力满足学生成长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提升服务质量。(特约通讯员李纪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