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用音乐致敬最可爱的人

编辑:csm351
2021-08-03来源:哈尔滨新闻

  面对风雨,他们始终冲锋在前;面对人民,他们一直全心全意。他们,是我们的人民子弟兵!抗疫一线、防汛前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2021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哈尔滨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用《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专场音乐会致敬最可爱的人。
  作为第35届“哈夏”音乐会系列演出之一,《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专场音乐会特邀指挥家于海执棒。管弦乐序曲《红旗颂》拉开演出序幕,这部中国音乐史上的伟大杰作被数次演绎,成为每个中国人心中最熟悉的旋律之一。随后,气势磅礴的钢琴协奏曲《黄河》奏响,演出特邀90后钢琴演奏家鹿尧加盟。鹿尧有着惊人的技术和强大的爆发力,演奏钢琴协奏曲《黄河》时饱满且富有激情的表现力征服了冰城乐迷。
  音乐会的下半场上演了第一交响序曲《激情燃烧的岁月》以及《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志愿军战歌》《我是一个兵》《当兵的人》等军旅歌曲联奏,富有时代特色的乐曲,为演出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和庄严的仪式感。整场演出在返场曲目《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