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19支合唱团千余名小演员精彩合唱省城上演

编辑:csm351
2021-08-04来源:山西新闻网

  7月28日下午,山西大剧院音乐厅座无虚席,童声袅袅、热闹非凡。第二届“童声向往的世界”中外童声合唱作品音乐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太原、晋中、吕梁、运城等地的19支合唱团千余名小演员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合唱艺术盛宴。
  此次音乐会由山西省合唱协会、山西省少年儿童公益事业促进会主办,山西省合唱协会童声合唱委员会和山西天籁之翼教育公司承办,任宝平山西合唱工作室协办。通过合唱演出,表达了少年儿童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体现了合唱艺术的独特魅力,必将进一步促进我省童声合唱事业发展,提升童声合唱团的指挥和演唱水平。
  音乐会在清脆稚嫩的《一想到你呀》和《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的合唱声中拉开了帷幕。小天使们用天籁般的嗓音和发自心灵的歌唱,表达了追忆过去、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和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眷恋。《与梦飞翔》慷慨激昂、充满力量,展示了青少年对未来的向往和对梦想的追求。《彩虹糖的微笑》轻快活泼、充满梦幻,展示了青少年五彩斑斓的生活。一曲《百年守望》更是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孩子们用歌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位小演员的家长兴奋地说:“真的非常激动,此情此景仿佛又使我回到了热血的少年时代。”现场一位6岁的小观众高兴地说:“好多歌曲我也会唱,也跟台上的哥哥姐姐一起唱完了。”小演员们异口同声地说:“能来参加此次音乐会,登上山西最专业的音乐厅舞台,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著名指挥家任宝平的高度评价,他说:“山西省合唱协会以童声合唱展演为载体,举办童声合唱中外作品音乐会,为青少年美育教育探索一条路径,让世界听到了孩子们美妙的童声合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