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宝藏亲子剧争相亮相,小不点剧场打造艺术教育“优+”实践地

编辑:csm351
2021-08-16来源:文汇客户端

  汇集顶尖艺术家的沪上知名亲子戏剧品牌——“小不点大视界”剧场近期又有新动作了。9月20、21日,由小不点大视界出品的中俄跨界大戏《刀会》将在1862时尚艺术中心开演,作品将昆曲唱腔与现代舞融合,打造震撼力十足的沉浸式环绕剧场。
  此外,在小不点剧场“大本营”,两部宝藏级亲子剧将嗨翻整个剧场。或许受到疫情影响,家长和小朋友的出游计划只能被搁置,不过不必难过,小不点剧场已经做好各项防疫安全措施,在这个暑假,给沪上孩子带来暖心、治愈和欢乐的沉浸式体验大戏。
  在艺术教育、素质教育日趋受到关注与重视的今天,小不点大视界的每一部大戏,都在实践与探索艺术教育。
  作为9月的重头戏,跨界戏剧《刀会》是一部结合了现代舞、昆曲、琵琶等多重艺术元素的大戏。意境绝美的舞台、旋律优美的昆曲唱腔、舞蹈演员极具张力的表演,将以融合的方式同时呈现在舞台上,感受传统与现代的碰撞,营造一出“超时空旅程”。值得一提的是,《刀会》还融合了国风音乐、80年代回忆杀,让爸爸妈妈在戏剧中也能找到强烈共鸣。
  8月12至22日期间,西班牙“神笔”戏剧《猫飞狗跳》将在小不点大视界剧场开演,接档的《猫飞狗跳》则是以色列多媒体装置戏剧《小小爱心机器》。
  来自西班牙的多媒体动画互动剧《猫飞狗跳》,堪称“西班牙版神笔马良”,舞台上的“画家”现场徒手作“动画”,在舞台和画布里不可思议地自由穿梭,颠覆观众对戏剧舞台的想象力。
  演出中,画家、画中人和现场的小朋友们齐齐互动,所有孩子都在剧场里玩嗨了,整部剧体验下来,孩子们的童心会被全面激发,就连大人都能瞬间找回纯真快乐的童心。
  9月2日至20日开演的《小小爱心机器》是以色列的亲子剧。这部剧的创作过程,着实就是一台机器研发诞生的过程。
  此剧创作前后耗时两年,设计了一个绝妙的场景:住在盒子里的人。在这个魔法般的盒子里,水,火,电,不能少,还有漂亮的烧水壶,小巧的茶具。
  而最核心的部分,被演员兼创作者奥南设计成了一台洗衣机,原来,他的爷爷曾发明出了以色列第一台洗衣机。这样一来,整个故事充满了家的温暖和治愈感。“2020,真的把整个星球的人都变成了‘盒子里的人’”,奥南说,“我们每个人都在‘被迫’学着开发‘家’这个“盒子”的功能,学着重新爱上它,让它用最少的配置成为能持续发电的‘小小爱心机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