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以吉他为媒 致力发展文创产业

编辑:csm351
2021-10-19来源:七台河发布


  酷爱音乐的他与吉他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追求音乐的道路上,执迷、热爱乐器的他捕捉到了发展乐器保养的商机。从此,致力于用科技手段来养护乐器的他不断用创新产品擦亮家乡文创产业发展的新名片。他,就是黑龙江弦尚乐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占录。
  现场:如果正常使用应该是48度至53度。你这还得先加湿,加到70、80(度)再除湿。
  走进位于桃山区文化创意产业园的黑龙江弦尚乐器文化公司,整体部件组装车间内,曲占录和员工正在对客户订制的乐器恒湿保养柜进行调试,通过进行最大化暴力测试,使保养柜的除湿加湿达到稳定。曲占录介绍,公司经过三年的发展,不仅在生产吉他恒湿保养柜方便有成熟的经验,目前各类乐器的保养柜订制也成为了公司增收的主要来源。
  黑龙江弦尚乐器文化公司总经理曲占录:因为好多客户有不同的需求,这样在其他木质乐器里边,像古筝、二胡、琵琶,我们也接受订制。我们在订制领域也开发了一系列的完整的推广,每个月的产量除了正常型号以外,增加了30%。
  除整体部件组装车间,恒湿保养柜的激光加工车间、电路组装车间也同样在忙碌着,公司近30名员工全力以赴投入生产各环节,力争完成每个月100—300台的订单生产任务。与弦尚乐器文化公司有共同经营项目的企业全国仅有3家,之所以能够与其他2家企业抗衡,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生产厂长刘家跃认为,取胜的关键在于恒湿保养柜的核心利器——机芯。
  黑龙江弦尚乐器文化公司生产厂长刘家跃:它们是咱们自主研发,带专利证明的。它的除湿系统和加湿系统是非常稳定的,咱们用的是工业级的传感器,工业的传感器的特点,就是误差非常小。它的控制方面,是触屏控制,然后控制整体机构的系统。
  作为弦尚乐器文化公司的掌舵人,喜爱音乐的曲占录曾是一名乐手,经常赴各地商演,因此也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音乐人。在切磋交流中,善于发现与专研的曲占录敏锐地嗅到了这里面的商机。
  黑龙江弦尚乐器文化公司总经理曲占录:好的或者高端的这个乐器,特别是木质乐器,特别容易受到季节的影响。比如说冬季的时候,咱东北比较干燥,然后南方比较潮湿,这样木制乐器的变化,比如说开胶、开裂、打品,甚至发霉都有可能,所以说,高端的用户就会对吉他的保养有特别高的诉求。
  经过和团队3年的不断试验,曲占录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和长春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的助力下,成功研制出了智能乐器恒湿保养柜,保养柜除有触摸屏操作、智能加湿和除湿的功能外,高透有机玻璃柜体可以清晰地看到柜内乐器的情况,磁吸密封门更保证了柜内乐器保养环境高标准,让乐器始终能发出纯美的音色。目前,公司拥有实用新型专利两项、外观专利两项、发明专利一项。
  黑龙江弦尚乐器文化公司总经理曲占录:像这款箱子上就有开声,就是电子管来开声,除了能正常的恒湿恒温之外,它能给吉他作为一个音频震动的装置,这样保证它长时间不用,或者是因为一些其他原因导致的手感、音色下降的时候,还可以给这个乐器做调整。
  品质占领市场。曲占录和他的团队通过电商和国内外各大短视频直播销售平台,不仅将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还远销到了日本、韩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如今,对音乐痴迷的曲占录正积极筹备专利吉他的生产,他表示,要以科技为核心、以创新为武器,继续为乐手提供专业的产品和服务。同时,立足品牌延伸产业链,开拓新的销售市场,为七台河市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注入活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