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疫情致英国音乐产业失去三分之一岗位

编辑:csm351
2021-10-20来源:新华社新媒体
  英国代表音乐产业各方利益的行业机构“英国音乐”18日说,由于新冠疫情,英国音乐产业失去大约三分之一工作岗位,为此呼吁政府帮助音乐产业复苏。
  路透社援引“英国音乐”最新年度报告报道,2019年英国音乐产业提供了19.7万个工作岗位,而2020年这一数字为12.8万,降幅约35%,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下不少现场音乐活动取消、一些音乐工作室被迫关门。英国音乐产业2020年对英国经济的贡献约为31亿英镑(274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减少46%;音乐产品2020年出口额约23亿英镑(203亿元人民币),比2019年下降约23%。
  英国2020年3月为应对新冠疫情开始执行“封城令”等措施后,政府宣布设立20亿英镑(177亿元人民币)基金用于帮助博物馆、电影院、剧院等文化领域复苏。但这份报告指出,英国音乐产业中,四分之三从业人员为自由职业者,他们难以从政府针对疫情出台的援助项目中获得帮助。“英国音乐”呼吁政府采取税收激励措施,出台促进就业政策,以帮助音乐产业疫情后重建,同时希望政府采取紧急行动,帮助解决英国“脱欧”后音乐人在欧洲联盟内演出面临的困难。
  “英国音乐”主要负责人之一杰米·恩乔库-古德温说:“过去18个月来,英国音乐产业面临罕见挑战,这一领域(先前创造的)数十亿英镑产值消失殆尽。但我们决心着眼未来,关注复苏。”
  “英国音乐”为完成这份年度报告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疫情期间,100万名英国人拿起乐器调剂生活;英国人一年合计花约600亿小时听音乐,相当于25亿天、近700万年;74%调查对象认为音乐对自己的生活质量而言十分重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