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向美而歌 北京广渠门中学举办金帆合唱团专场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1-10-20来源:北京青年报

  近日,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向美而歌”金帆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唱响。广渠门中学附小星光苗苗合唱团、星光少儿合唱团、金帆预备合唱团和金帆合唱团210多名学生参加了演出,其中,年纪最小的团员小学一年级,最大的团员高中二年级。
  在音乐会上,附小星光苗苗合唱团演唱了《布谷鸟》、《对春天的思念》、《I Let Her Go Go》,曲调欢快,旋律优美,把现场观众带进了音乐的美好世界里。星光少儿合唱团演唱的歌曲《苔》旋律优美、动听、感人,完美地演绎了原诗的主旨。《摇撸》风趣幽默,富有船歌风格,在歌声中描绘摇橹人的船在湖面上荡漾的美丽画面。
  金帆合唱团演唱了《Throw Open Your Shutters》、《Vela!Asambeni Siyekhaya!》、《Ta Tikee Tei》等充满地域色彩、展现多元文化的曲目。受学校合唱团特别委约,青年作曲家靳子玄将《当你老了》改编成混声合唱版,并亲自现场指挥合唱团演唱。《Seize the day》由迪士尼音乐剧《报童传奇》中的曲目改编,作品旋律使人振奋,歌词感情丰富,充满励志向上的正能量。
  金帆预备合唱团演唱了一首南非民歌《Siyahamba》,在充满动感的旋律中,将南非人民热情四射的特点展现地淋漓尽致。《萱草花》改编自电影《你好,李焕英》的插曲。旋律朴素悠扬,段落极富变化,引人遐思,歌词娓娓道尽心中爱意,感人至深。金帆合唱团演唱了著名作曲家甘霖老师改编的曲目《芭蕉与葡萄》,既保留了坡芽歌书的和声色彩,又融合了现代合唱的技术技法,优美的旋律和丰富的音色质感打动人心。由著名作曲家刘晓耕老师创作的无伴奏合唱《哦嘫》力图表达一种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民族精神,回归一种传统的民族文化诉求。《城南送别》的曲调和歌词部分与歌曲《送别》有着密切的联系,随着乐曲发展的交织组合,段落与段落呈现出不同的特色风格。
  “此次在展现学生高水平合唱技巧的同时,彰显了九年一贯制美育的丰硕成果。”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