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黔西南音乐教育发展研讨会 系列活动之示范课教学举行

编辑:csm351
2021-10-22来源:黔西南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立州和文旅兴州战略。10月19日,中央音乐学院音乐系主任安平一行来到兴义一小富康校区南校区开展以“教育振兴乡村艺术服务人民”为主题的黔西南音乐教育发展研讨会系列活动之示范课教学,旨在着力提高音乐教师专业素养,促进音乐教师素质整体提高。
  活动现场,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老师潘梦用一个中国大鼓、一副鼓锤,以《对花》这首歌曲为素材,进行了生动精彩的课堂教学与展示,为现场老师们上了一堂高质量的示范课。整堂课氛围轻松活泼、引人入胜,充分调动每位老师主动参与到课堂中来即兴创编、声势律动,积极动脑思考,从“要学”延伸到“会学”再提升至“乐学”,达到有效学习,真正践行了“做中学、学中做”的教学理念。
  “这是一次弥足珍贵的机会,今天能够参与来自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给我们带来的课堂,我觉得十分荣幸和幸运。通过这节课学到了非常多的知识,我相信今后的教学生涯一定可以带着潘梦老师给我传递的音乐知识和教学精神给孩子们带去更多不同的、新鲜的东西。”兴义一小富康校区南校区音乐老师龙旭说。
  课后,不少老师纷纷表示,很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培训学习机会,一定会加强学习、认真领会,并积极参与到教学活动中。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为教育立州、文旅兴州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