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大学生就业调查,超两成预期月薪过万,近七成认为10年内年入百万

编辑:csm351
2021-10-23
  很多一部分人认为自己未来10年内会年入百万,这一部分人占所有高校学生的百分之七十,另外有超过两成的人认为自己的月薪会过万,这样的说法惊呆了很多网友的眼睛,纷纷认为这些大学生都还是不懂事。
  但就目前的形势来看,网友说的是非常对的,就目前而言,年月入过万和年薪百万对于大学生都是非常不现实的,尤其是当大学生刚毕业之时,第1次实习甚至会出现过不了千的现象,更何况在未来刚入职的时候,怎么可能达到月入过万?
  大学生们应该贴切实际。而不应该站在原地吹牛,是广大网友一致的看法。他们认为如果大学生赚钱这么容易的话,中国那么多大学生,但哪有那么那么多钱让大学生来赚。不难发现大学生们对于自己未来的工作还是太过于自信。
  但很多报告来讲,如果你所学的专业是高薪职业的话,未来是有可能达到月入过万10年内甚至年入百万的,但这也是在理想的条件下,理想的条件就是你在该专业名列前茅,而且会选择坚定不移的走这个专业这条路。
  为什么这样讲呢?是因为很多大学生在专业毕业之后大都去从事另外一个专业,而放弃了本专业的从事工作。这个比率大到惊人。很多学校都达到了95%,也就是说在每个班里也仅仅只有一两名学生坚持本专业的就业。
  何况未来的职业变数有很多,不能保证任何一个职业在当前是高薪职业,未来又是高薪职业。因为供求关系是一直在变的。我们不能拿当前的目光去看待未来。那些高薪企业的人更是如此,他们有着对未来良好的眼光。
  他们能看得见未来的趋势,知道未来什么发展才是最好的,他们走在人们的前列,所以能够赚钱很多。他们会很好地把握这种供与求的关系。使得他们能以极低的成本获取更多的利益。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走在时代的前列。
  网友们对大学生们预期工资这件事基本都持一种批评教育的态度,但是其实在一部分大学生是有他自己的能力的,就比如说现在很多大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就已经担任了一份工作,而这份工作已经使得他的工资非常的显眼。
  就比如说很多在大学期间创业的大学城里很多美食街,零食铺书店基本上都是由大学生这种鲜活的血液去组成的。他们致力于用自己的时间去丰富自己的阅历。使自己在未来能活得更轻松,同时也为自己在社会上的经理积累更多的经验。
  因此如果大学生想年入过万的话,如果不走考研这条路,在大学期间创业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去实现自己达到良好的收入这样一个目的,因为在大学创业的过程中,你不仅可以吸收到很多的经验,同时学校也有相关的补助能使你的压力变得更小一点。
  这些帮助就有很多是创新创业奖学金,又或者说是学校部分的创业补贴,甚至还有免息贷款。尤其是最后一项免息贷款能够使你不用再像以前一样担心利息过多而不敢去实践,怕自己老是吃亏本,同时前两项也是特别香的。
  大学生嘛,必定有自己冲动的时候,毕竟还是年轻人,拥有鲜活的血液是必要的,大学生们也正凭借着自己一股往前冲的劲,为自己和社会做出了很多的贡献,那什么样的大学生能够做到年薪过百万呢?
  笔者认为年薪过百万的大学生必定是远超于同龄人,拥有超越时代的眼光和远超同龄人的智慧,他能够非常清楚的知道未来的走向,知道未来缺少什么需要什么,这并不是说他有预言的能力,而是说他能够非常了如指掌的知道牵一而发动全身。
  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他们可以通过观察到世界上细微的变化而了解到未来的走向,这是一种个人能力,当你具有这种能力的时候,年入百万估计也并不是什么大事了。
  总结:大学生们对自己以后的工资预期过高并不是一件坏事,他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激励着大学生的成长。
  那么大家对以上内容,又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和见解了,欢迎在下方评论区进行交流互动,喜欢的不要忘记点赞关注良师育人,最后谢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