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凝聚力量,促进香港民众国家认同

编辑:csm351
2022-02-16
  “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增强港澳同胞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香港联艺机构是一家专门从事内地与香港文化交流的文化机构,主要负责组织、邀请内地文化艺术团体和专业人士赴香港举办演出、展览、人员交流等文化艺术活动。
  2021年,为了增强香港社会尤其是香港青少年的国家民族认同和爱国精神,也为了加强内地与香港民众间的交流,在9月举办的第17届深圳文博会上,香港联艺机构根据紫荆文化集团整体要求,参与了此次在深圳文博会的重要活动。他们将参展作为贯彻落实该集团“创新产品,创新经营,创新品牌”的具体举措,结合集团要求并根据实际制定了《第17届深圳文博会参展计划》,以展示推介、交流洽商、商务签约为主要参展方式,将香港联艺机构近年来所做的工作进行浓缩升华,围绕“凝聚力量,促进香港民众国家认同;培根铸魂,构建中华民族精神共同体;文化纽带,共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着眼未来,培育香港爱国新一代;弘扬文化,满足香港民众精神文化需求”五大主题进行展示推介,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与参展各界人士交流洽商、寻求合作。
  在此次文博会上,香港联艺机构成功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等4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和《2022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交流项目合作备忘录》。香港联艺机构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在2017年、2020年就有过合作。在2017年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应香港联艺机构邀请在新光戏院演出《西游记》,在这一香港历史悠久的剧院创造了近年来的上座率新高。去年1月,应香港联艺机构邀请,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成语魔方》《小吉普·变变变》两剧组也为香港9所幼儿园和小学的近3000名孩子奉上6场精彩演出,得到当地学校和家长的高度赞赏与认可,为小朋友留下具有浓厚传统文化特色、充满想象力的美好瞬间。
  《成语魔方》赴香港曾梅千禧学校演出时恰逢该校对孩子们进行成语教学,校长邓善珍说:“戏剧表达能增进孩子对成语故事的理解,更能提高他们学习中华成语的兴趣。”在互动环节,孩子们脱口而出的成语让大家发自内心为他们鼓掌。这种以儿童剧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形式,促进了香港少年儿童对内地戏剧艺术的深入了解,加深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和喜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