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音乐宁波”IP产品成果特展侧记:音乐让感动与影响延续

编辑:csm351
2022-03-25来源:中国宁波网

  近日,让世界听见宁波——“音乐宁波”IP产品成果特展落幕。这场为期两个月的展览,在许多市民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发挥了音乐的美育作用。展览虽然结束,但展览所带来的音乐感动与影响依然在延续。
  “这是我们首次尝试以音乐主题来办展,展览受到了社会高度关注,吸引上万名市民打卡,因此原定2月底结束的展期延续到了现在。”展览主办方负责人叶硕告诉记者。
  临近闭展,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市民赶来与特展告别。叶硕向记者分享了展览期间涌现出的音乐故事——
  一群就读于老年大学的音乐爱好者经常结伴而来,逐渐形成了“临时乐队”,在展览现场进行了多次表演:有人弹奏起现场的钢琴,有人自带伴奏乐器,有人演唱,不亦乐乎;
  黑胶唱片的爱好者、85岁高龄的张大爷,在报纸上看到展览的新闻后,特意从自己收藏的400多张唱片中挑选了部分精品,从镇海赶来观展并与现场观众分享……
  记者了解到,这场展览不仅收获了大量好评和音乐故事,还在微博、抖音、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上火了,吸引网红博主、旅游达人等前来打卡,甚至还推动了音乐项目的落地。由象山县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前来观展,并与有关单位共同洽谈和探讨“千年渔港新乡村音乐季”计划,未来双方计划打造多场景、可持续、立体化的音乐项目,用音乐传递“滨海门户,千年渔镇”的气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