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税收赋能民族乐器行业发展

编辑:csm351
2022-05-05来源:河南法制报

  当年,焦裕禄书记带领兰考人民防风固沙,遍植泡桐。如今,泡桐树“长”成民族乐器产业,弹奏出乡村振兴新乐章。第三十一个税收宣传月(今年4月)期间,兰考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安奇带队走访兰考民族乐器行业,与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共话发展。
  “近几年企业经营深受疫情影响,多亏了国家陆续出台的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减轻了企业负担。”兰考民族乐器行业协会秘书长、桐韵乐器负责人袁玉则在座谈会上说道。
  疫情发生以来,兰考民族乐器的销量因大量培训班关停而明显减少。兰考县税务局专门成立民族乐器行业服务团队,为企业指定“税务服务官”,通过定期上门走访和线上联络,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兰考县成源乐器音板有限公司是该县民族乐器生产行业的龙头企业,多年来吸纳贫困人员就业,是焦裕禄精神学习教育中心体验教学点,先后被授予社会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开封市带贫企业等荣誉称号。“税费优惠政策为稳定企业经营发挥了重要作用,保障了企业的产品研发、员工工资和长远发展。”成源乐器音板有限公司总经理齐永超表示。
  “规划建设的‘音乐小镇’项目,集民族乐器制作、生产、展示、销售、电商、物流、演艺、培训于一体。我们坚持把民族乐器做大做强,带领老乡们把兰考建设得更好。”兰考县民族乐器协会会长赵尚功对该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