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广东学科类线下培训机构压减96%,非学科类音乐教育规模扩大

编辑:csm351
2022-07-16来源:艾媒网
  据艾媒网获悉,刚刚结束的2022年广东教育工作会议传出消息,2021年广东省学科类线下、线上培训机构压减率分别达96%和86%。
  由于政策规范化调整,非学科类的音乐教育等市场,获得了“红利”。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音乐教育市场规模达1133.8亿元,其中2021年学期儿童市场规模528.7亿,同比增长20.0%。K12市场规模411.0亿,增长率18.0%。
  2021年中国音乐教育行业发展驱动力:政策引导
  2021年,广东全省校外培训机构“营改非”、“备改审”、资金监管比例全部达到100%,“双减”工作成效凸显。2022年“双减”工作仍然是教育系统的工作重点。
  音乐教育是减负和深化素质教育改革的重点推行项目之一。在学前儿童和K12市场,音乐教育反而因政策红利得到稳步释放,并且逐步扩大。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占据中国音乐市场主体的学前儿童和K12市场将会出现爆发性增长,各自分别增长20%和18%。
  政策持续发力下,中国音乐教育行业将加速发展
  调研数据显示,全国音乐教育市场用户呈现出K12用户(56.5%)最多的特点,且多数家庭集中在一线、新一线、和二线城市。多数家庭一年投入在音乐教育的金额是5000-8000元,占家庭收入的5%-10%。
  2021年中国音乐教育市场消费者分布区域分析
  有意思的是,如果按省份对比,作为经济第一大省的广东,在音乐教育市场消费当中却不及华东地区。艾媒的调研数据显示,华东地区的音乐教育市场消费者占比31.4%。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华东地区等经济较富裕地区是音乐教育的主战场。同样处于经济相对富裕地区的广东,有着进一步发展的潜在空间。对于音乐教育企业而言,应进一步加强在经济较富裕地区的布局。
  值得关注的是,在全国音乐教育用户学习类型中,弦乐器(53.6%)的学习比例最高,键盘乐器(35.3%)和木管乐器(25.9%)紧随其后。这与目前家长与孩子们重视的乐器趋势相匹配。
  2021年中国音乐教育行业发展驱动力:技术赋能
  此外,线上的音乐教育正在萌芽中,不断走向成熟。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中国音乐教育行业正朝着数据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未来还可能开发出更多需求和新赛道,线上线下有望进一步融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