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展现湾区少年音乐能量!羊城首支剧院青少年弦乐团首秀

编辑:csm351
2022-07-19来源:中国青年报

  7月16日晚,《和谐的灵感——广州大剧院青少年弦乐团2022夏季音乐会》在广州大剧院上演,126名少年乐手轮番亮相,展现大湾区少年的音乐能量。
  经历5个月的课堂学习,广州大剧院青少年弦乐团初登舞台,全团演绎了19首曲目作品,荟萃不同风格的古典名曲。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大剧院青少年弦乐团与广州大剧院青少年行进管乐团联袂合作,携手合奏《渔池丰声》《Sword Dance》两首风格迥异的作品。
  其中,《渔池丰声》为广州大剧院青少年行进管乐团助理指挥罗中允的原创作品,以广东音乐独有的五声音律为创作手法,描摹岭南生活小境与自然风貌,流露浓郁的本土风情,讲述属于大湾区的音乐故事。
  当晚,从“弦乐巨匠”维瓦尔第的浪漫主义作品《和谐的灵感》,到“俄罗斯乐派”普罗科耶夫的古典主义作品《古典交响曲》,乐手们灵活穿梭于多元曲风之中。他们奏响了歌剧《卡门》《魔笛》的熟悉旋律,以拨弦的独特方法全曲演绎《拨弦波尔卡》,以二声部大提琴重奏严谨诠释复调作品《小快板》,以全团姿态共同奏和《第二圆舞曲》。
  据悉,广州大剧院青少年弦乐团于2022年2月成团,是广州大剧院继童声合唱团、少儿芭蕾舞团、青少年行进管乐团之后,潜心打造的第四个专业青少年演出团体。作为国内首批剧院创办的艺术团体,广州大剧院提出“课堂×舞台”的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凭借国家的级剧院平台和强劲的师资力量,为团员们提供丰富的艺术资源与舞台表演机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