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国乐节"亮相北京音乐厅 多场音乐会展现文化魅力

编辑:csm351
2022-07-19来源:新华网

  作为第三届北京国乐节的线下部分,北京音乐厅近日连续上演3场国风音乐会。《自古英雄出少年》《韶华》《余音绕梁》等音乐会不仅有知名音乐家献艺,还邀请了音乐学院附中学生、音乐爱好者共同演绎,展示出国乐的丰富层次与艺术感染力。
  其中,13日举行的首场音乐会《自古英雄出少年》是北京民族乐团与中国音乐学院附中校企合作项目,邀请了16位在前期竞技中脱颖而出的"国苗少年"与青年指挥范妮、北京民族乐团联袂表演,展现少年乐手的风采。
  14日举行的音乐会《韶华》由北京民族乐团附属爱乐青年国乐团演奏,艺术指导王以东、北京民族乐团常任指挥张鸣共同演绎。音乐会不仅演绎了《长城随想曲》《茉莉花》等民族管弦乐经典作品,还根据流行歌曲改编了《贝加尔湖畔》《画心》《神曲音乐汇》等曲风多样的作品,深受观众喜爱。
  15日举行的音乐会《余音绕梁》是唢呐协奏曲专场音乐会,由10位唢呐演奏家合作表演。其中包括唢呐演奏家冯晓泉担任艺术指导、中央音乐学院石海彬演奏的《霸王别姬》,中国音乐学院侯彦秋演奏的《欢庆胜利》等唢呐名曲。
  据了解,北京国乐节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民族乐团承办,自推出以来已连续举办两届。第三届北京国乐节除音乐会外,还与北京中华传统乐会合作推出4场线上大师课活动,邀请音乐学家修海林、笛箫演奏家张维良、笙演奏家杨守成、唢呐演奏家樊媛媛等嘉宾举办讲座,以多种形式传播和弘扬民族音乐文化,向大众传播和普及国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