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搭建平台扩大端口浙江音乐学院打造海外人才“引育用留”生态圈

编辑:csm351
2022-11-25来源:杭州网

  11月23日下午,浙江音乐学院举行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暨海外引才大使受聘仪式,标志着浙音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统筹推进海外人才队伍建设进入新阶段。
  2019年,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七次获格莱美奖提名并首位获得格莱美奖的著名琵琶演奏家吴蛮加入浙音;2020年,文旅部海外高层次人才、著名大提琴演奏家董瑶,文旅部海外高层次人才、著名钢琴家史佳怡先后进入浙音;不久前,文旅部海外高层次人才、旅德青年指挥家焦阳加盟浙音,担任室内管弦乐团艺术总监,指挥的首场乐季开幕音乐会精彩绝伦……
  近几年来,浙音全面实施构建人才高地战略,累计引进海外各类高层次人才140人,形成了高端音乐人才纷至沓来的良好局面。目前,学校共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的教职工约190人,占全校教职工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海归人才的日益增多,为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艺术创演、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提供强大助力。
  “归国华侨、留学归国人员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浙江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干武东表示,广大归国华侨、留学归国人员拥有自身卓越的人才资源和联络优势,要利用海外校友资源和侨界力量,为教育教学研究、校企之间合作等牵线搭桥,为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和海外人才引进作贡献。
  栽得梧桐树,自有金凤来。“学校会加强与侨留联会的联系和沟通,关心、支持侨留联依据新的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主动对接服务,全力支持引才大使开展工作。”浙江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干武东表示,要充分发挥侨留联会纽带和桥梁的作用,通过建立“海外人才工作站”、设置“大师工作室”等方式,帮助学校引进更多高质量的人才,为全力打造区域音乐人才中心和文化创新高地,服务招才引智做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