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四川青年合唱编创与指挥培训班结业音乐会在南充举行

编辑:csm351
2023-02-21来源:封面新闻
  灯光渐暗,音乐响起。黑暗中,30名学员依次上台,彼此交换眼神,台下观众屏息以待。
  2月19日下午,随着一首古老的蒙古族民歌《嘎达梅林》在南充大剧院响起,四川青年合唱编创与指挥培训班结业音乐会拉开帷幕。
  四川青年合唱编创与指挥培训班是四川艺术基金立项以来第一个音乐类培训班项目,是全国第三个以合唱编创与指挥为主的公益性培训项目,也是川渝地区第一个合唱指挥人才培训项目。
  项目负责人、西华师范大学副教授杨丹介绍,为开展好此次培训工作,项目邀请了中央音乐学院、中国歌舞剧院、西安音乐学院等高校和院团的20名国内顶尖专家担任授课教师。
  1月3日,来自川渝两地高校、文艺单位和教育系统的30名学员正式开班。经过20余天的集中学习,第一期30名学员顺利结业。
  《南方以南》《空城计》《紫》《海韵》《情愿》……优美曼妙的旋律在音乐厅上空响起。一首首名家名曲,通过学员们熟练精湛的演绎,让观众零距离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享受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艺术盛宴。
  “每天早上9点开始训练到晚上10点,16首作品,200多页谱子,每个人都要上台指挥,这22天让我觉得一切皆有可能。”学员、四川轻化工大学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钟迪抱着深入学习的态度参与到此次项目中,他希望将学到的东西服务于教育,服务于学生。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西华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涛教授寄语学员:把这次培训作为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成长进步,努力成为兼具民族音乐合唱改编、创作、指挥、排练的综合型基层文化服务人才。
  据悉,西华师范大学高度重视音乐人才的培养,从1993年开始招收第一届音乐专业学生,至今已有30年音乐教学历史,培养音乐专业毕业生2000余名。“西华师范大学组织实施了国培、省培和岗培等多项社会培训项目,培训各类音乐人才达数千人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