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东西协作,相约云端 乐山金口河区延风中学共享同步音乐课堂

编辑:csm351
2023-02-21来源:中国网
  空中飞课,让音乐浸润学生心灵。2月15日,由浙江上虞区组织开展的“川越千里,同上一课”深度学习视域下音乐课堂展示活动,在乐山市金口河区延风中学录播教室精彩呈现。两地学生在云端相约,通过大屏幕同上一堂音乐课,共享优质课堂资源。
  在春晖外国语学校活动现场,上虞区谢塘镇中教师胡淑芳执教的《蒙古族民歌——长调与短调》和浙师大上虞附中教师王飞萍执教的《溜冰圆舞曲》,让相距千里的同学们享受了一场音乐盛宴。两地教师相互配合,同步为本班学生进行现场演唱指导,用激情澎湃的合唱拉进了课堂距离,展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空中音乐课堂。
  东西协作搭平台,借助信息技术手段,跨省优质的教育资源实现大范围共享。“延风中学的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与上虞学生同上一堂课。”上虞援川教师、延风中学副校长许孟宇表示,随着教育信息化发展,共享课堂、空中教研将成为两地交流、合作的常态,这也是虞金教育协作“瓦山强师”计划的重要抓手。接下去,两地将在德育建设、创客科技、魅力体艺等方面开展进一步互动交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