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世界最震撼的十大交响乐

编辑:csm351
2023-02-22来源:sohu.com

  音乐的魅力是无穷的,特别是交响乐可以说是能够让人体验到非常震撼的感觉。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世界上最震撼的十大交响乐。
  1.贝多芬《D小调第九交响曲》
  这是一部特别值得永远铭记的作品,它是贝多芬全部音乐创作生涯的高峰和总结。这部交响乐的构思广阔,思想深刻,形象丰富多样,扩大了交响乐的规模和范围。
  2.贝多芬《C小调第五交响曲》
  在1804年的时候,贝多芬得知自己的耳聋疾病失去全部希望,这也是贝多芬一生最痛苦的时候,也是他创作的高峰时期,在这里他创作了C小调第五交响曲《命运》
  3.勃拉姆斯《C小调第1号交响曲》
  这部作曲,一共花了21年的时间才完成费,拉姆斯已经43岁,他用半生推敲琢磨,写出了这首能和贝多芬交响曲相提并论的光芒万丈的巨作。
  4.柴可夫斯基《B小调第6号交响曲》
  这是1893年10月柴科夫斯基交响曲创作领域的最后一部作品,在音乐语言上表现出柴可夫斯基对交响曲一生的观念总结。
  5.德沃夏克《e小调第9号交响曲》
  同样写于1893年作者对于美国所在的新大陆所产生的印象的体验,德沃夏克在自己的创作与四中如何进了一些民谣的精神,这部交响曲,通过鲜明的音乐形象,亲切的情感,表达了作者当时身处的环境,种种感受和对故乡的思念。
  6.马勒《C小调第2号交响曲》
  这首交响曲创作于1890年,到1894年这部作品之后,马勒开始经常在交响乐曲中使用声乐。
  7.莫扎特《C大调第41号交响曲》
  这是莫扎特最后一部交响曲,规模宏大。堪称是最优秀的器,乐曲作品是莫扎特发挥他作曲特色的代表作品,表现了莫拉特晚年娴熟的作曲技巧。
  8.肖斯塔科维奇《d小调第5号交响曲》
  这首交响乐创作于1937年,当年11月份的时候在列宁格勒首演,这首交响曲的规模宏大,风格鲜明,有贝多芬的精神,因此也被评为新贝多芬风格交响曲。
  9.莫扎特《g小调第40号交响曲》
  这首交响曲创作于1788年,是莫扎特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创作完成的旋律,热情洋溢,充满着感情色彩。
  10.海顿《第九十四交响曲惊愕》
  这首交响曲创作于1791年是海。顿最著名的交响曲之一和他的疾步交响曲被认为是古典交响乐的丰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