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彭浦镇翔前小区的居民合唱队开班啦!

编辑:csm351
2023-02-22来源:上海静安




  “鼓浪屿四周海茫茫,海水鼓起波浪。”
  富有感染力的歌声来自“翔之声”合唱队。
  近日,彭浦镇翔前小区的“翔之声”合唱队在小区活动室举办了开班仪式,开启了2023年的第一次合唱活动。
  这支团队成立于2018年,由爱好唱歌的居民自发组建。此前因为疫情,合唱队室内活动暂停,这次正式开班后,日常的学习、排练活动得以恢复。
  这支合唱队的亮点在于自治,由队员们自发组建、自行找到老师,并且热心参与社区各项活动。队长王珠凤说:“队伍里将近85%到90%都是小区里的楼组长,这些楼组长既能上舞台表演,又在小区做了很多为民服务的工作。”
  彭浦镇翔前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梁于娟介绍说,最初有五六个居民组成了合唱队,居委会发现这是一个好现象,为他们提供了一些服务,通过时间、场地和器材的安排,每周四在活动室组织一次合唱活动,并且提供平台如清洁家园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挖掘更多人加入合唱队,进行更深入的沟通。“
  我们居民区党总支通过提供服务凝聚人心,进一步推动居民区自治的工作,使社区更加和谐,让生活在这里的居民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队员尤秀华对合唱队非常支持。参加合唱队以来,她感到心情舒畅了。“
  到活动时间我很积极的,想着快点到活动室。参加了合唱,感觉退休以后又有奔头了。”她说,“居委会很支持我们的,我们的两个老师很耐心的,唱得不对,就再来。”不仅是合唱,小区里基本上有活动她都会参加。
  “唱得快了,要慢一点。”在“翔之声”合唱队担任老师的郭东华带着队员练习歌曲。他自身是彭浦镇合唱团的团员,2019年来到翔前小区,加入到“翔之声”合唱队。他说:“
  接触到队员,发现水平比较好。一开始队伍的人数没那么多,半年、一年之后人越来越多,自己渐渐有了收获感和成就感。”
  现在合唱队的人员增长到了26人,队员年龄中最小的40多岁,最大的是80多岁。81岁的姚阿婆感到在合唱队里的氛围很温暖。“
  很多队员很关心我的,早上给我发微信、问我好。虽然我年纪大了,我也想融入他们的队伍,老有所学,学一点是一点。而且出来走走蛮开心的。”姚阿婆说。
  平时合唱队有机会还会参加一些演出活动,丰富了队员的业余生活。这支合唱队促进了社区文化的发展,愉悦了中老年人的身心,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