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十七届音乐盛典帮助学生超15000名

编辑:csm351
2023-08-07来源:信息时报

  7月30日晚,由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下称“恤孤助学会”)和星海音乐厅主办的“助学传大爱,花开好时代”第十七届仲夏夜慈善音乐会在星海音乐厅落幕。当晚上千名社会热心人士欣赏了一场音乐盛宴,还为恤孤助学会的助学项目筹集了善款。
  今年,889名来自湛江市赤坎区、霞山区、经开区,以及约500名吴川市的困境学生将获得每人4500元的助学款。据统计,以往十六届仲夏夜慈善音乐会共为广东省农村困境儿童募集助学款4917.55万元,资助14870名困境学生。该慈善音乐会开展十七年,已惠及困境学生超15000名。
  音乐会开始前889名学生全获认捐
  据介绍,仲夏夜慈善音乐会是由恤孤助学会联合星海音乐厅主办的慈善音乐盛典。音乐会每年举办一届,旨在打造一个面向社会传播慈善理念,凝聚社会爱心资助困境学生的募捐平台。2007年至今,仲夏夜慈善音乐会实现音乐和慈善的融合,成为有知名度的音乐慈善品牌,成为广大善心人士履行社会责任的可信任平台。
  今年3月18日~19日,恤孤助学会组织198名志愿者对湛江市赤坎区、霞山区和经开区申请资助的1027名困境学生进行逐户家访核查,最终确定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有889名。家访核查结束后,通过媒体的报道,陆续有热心人士捐款或对口认捐登记。
  在音乐会开始前,企业、个人踊跃支持。其中,爱心人士蓝素缎个人捐赠6.75万元,广东弈鸣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东省苏东坡文化研究会分别捐赠9万元,蝴蝶助学专项基金捐赠9.9万元,广州婷美小屋化妆品有限公司捐赠45万元。此外,女装品牌水云间所属的广州市原上服饰实业有限公司捐赠30万元,作为本届音乐会的成本费用和恤孤助学会助学项目的执行费。
  截至7月28日,湛江市三区的889名困境学生已认捐完毕,而吴川市约500名学子还有待爱心人士的支持。
  按每位学生4500元的资助标准,全年共需要善款约625万元,其中湛江市赤坎区、霞山区、经开区和吴川市承诺为项目提供20%的配套资金,其余所需的500余万元助学款由恤孤助学会向社会募捐。
  上千热心人士参与,“明年还会来”
  与往届音乐会不同的是,本届音乐会是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和岭南交响乐团强强联手奉献的一场高端音乐晚会。《红旗颂》《领航》《茉莉花》《白毛女》……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乐曲赢得听众的阵阵掌声。岭南交响乐团演奏歌曲《孤勇者》时,全场观众自发打节拍伴奏,氛围温暖。汪玲、朱闻矞演唱的《花开好时代》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据介绍,《花开好时代》是广东文艺职业学院校长钟善金原创谱曲的歌曲。钟善金亲自指挥演奏,希望通过歌曲传递积极向上的力量,表达对困境学生的祝福。
  一位爱心人士分享道:“今晚音乐会的内容丰富多彩,古今中外的曲目都有,演出水平很高,老少咸宜,特别是压轴的那一首《花开好时代》,旋律优美、歌词深情,唤起我们对美好时代的向往,令人印象深刻。我喜欢慈善音乐会这种形式,既能帮助困境学生,又能欣赏高水平音乐会,一举两得。我明年还会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