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500名泉城青少年以文会友,2023年泉城青少年音乐会举办

编辑:csm351
2023-08-15来源:齐鲁壹点
  8月13日晚,由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市青少年宫、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承办的“童心向党筑梦未来”2023年泉城青少年音乐会在山东省会大剧院精彩上演。济南市青少年宫民乐团、合唱团、大提琴乐团、古筝乐团、山东快书表演团等艺术社团参加演出,以多种方式演绎了泉城青少年的奋斗青春和闪光梦想,为泉城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文化盛宴。

  音乐与祖国共振
  致敬时代之美
  音乐会在开场曲《我爱你中国》的演奏中拉开序幕,青少年用管弦乐器的不同手法和风格进行了提升与再创作,表现磅礴气势与真挚情怀。音乐会现场,泉城青少年直抒胸臆,以各类音乐与祖国共振,唱响青春之声,深情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打击乐合奏《盛世欢歌》乐曲情绪炽热,民族风格浓厚,渲染出了气势磅礴、壮阔欢腾的场面;合唱《人民江山》、古筝二重奏《黄河》、二胡与山东快书《新泉城》等一个个激情澎湃的作品,展现出了泉城青少年对祖国的崇高热情,对美好新时代的赞美。

  形式丰富多样
  聆赏艺术之美
  音乐会现场,泉城青少年用民乐、童声合唱、五重奏、二重奏等多种形式演绎十几首原创作品,既有精彩纷呈的中西方器乐表演,也有独具地方特色的山东快书。世界童声合唱金奖冠军合唱团演唱的《人民江山》用灵动婉转的童声,唱出了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民心的深厚情感。
  二胡与山东快书《新泉城》由胡琴乐团和快书表演团联袂打造,创新展现了诗画般的泉城济南。古筝二重奏《黄河》通过古筝与钢琴的协奏,融合船夫号子等中国民间传统音乐的元素,描绘了九曲黄河奔腾不息终成江海的壮丽画面,书写了一幅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流动画卷。大提琴独奏《月亮颂》、手风琴合奏《奋进的少年》让观众感受了西洋乐的魅力,演奏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提起时代画笔
  续写盛世华章
  演出在二胡协奏《一枝花》民族管弦乐合奏《射雕英雄传》主题曲的精彩演绎中圆满落幕。据了解,此次音乐会共有500名泉城青少年以文会友,以艺通心。济南市青少年宫的孩子们以自己的方式向大家展现少年风采。
  济南市青少年宫胡琴乐团成立以来,以传承民乐为己任,先后创作了数十首耳熟能详的作品,多名学员考入了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名校。众多优秀学生多次在全国、省、市的大赛中取得特金奖、金奖的优秀成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