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才艺为媒感受上海魅力 来沪交流台湾学生坦言“还想再来”

编辑:csm351
2023-08-15来源:国际在线

  “舞动青春·唱响未来”第十五届沪台中小学生才艺交流活动的行程即将结束,来自台湾台中市中山小学的六年级学生董佑欣满是不舍,尽管这是第一次来上海,但这座城市的现代化和亲切感让她印象深刻,她坦言,“有机会还想再来。”
  7月5日至10日,来自台湾桃园市新兴高中、台湾嘉义市嘉义女中、台湾新北市庄敬高职、台湾台中市中山小学、台湾嘉义县文昌小学、台湾花莲县学田小学和永丰小学的近200名师生代表来沪开展交流。
  逛地标、演才艺、访博物馆……近6天的活动,让台湾师生们的这个暑假变得与众不同。台湾台中市中山小学校长谭至皙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学校在台中市郊区,学生们的活动范围有限,这次小朋友们一出来,就来到上海这样的国际大都市,对他们来讲,视野肯定不一样。”
  四年前,谭至皙第一次带学生来上海,目前这批学生已经升高中,前不久刚好有校庆活动,学生们返校后,得知学弟学妹们即将来上海的消息,纷纷感叹:“好棒,好怀念来这边的那几天。”
  谭至皙表示,“他们目前可能没办法用很精准的语言去描绘自己的感受,但我觉得肯定会在他们的记忆中留下点什么。这样的交流活动应该持续办下去。”
  丰富的活动中,让董佑欣印象最深刻的,是400名沪台两地中小学生“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才艺交流环节。上海市光明中学热烈奔放的啦啦操《舞动青春》拉开表演序幕,随后,台湾嘉义县文昌小学带来一段原汁原味的阿美族民乐《阿美族舞曲》,沪台两地学生代表还带来竹笛合奏《中华少年》,共吟新诗《志在千秋不负韶华》。
  董佑欣参与了《中华少年》的表演,在与大陆朋友的合作中,她感觉“很轻松,丝毫没有交流的障碍。”当晚恰逢台湾嘉义市嘉义女中的一位学生过生日,两地学生一起唱生日歌,吃蛋糕,倾诉着彼此的烦恼,随着音乐自由起舞,这一切都让她觉得“大家不分彼此,就是一家人”。
  正如台湾嘉义市嘉义女中校长蔡枳松所说,短短6天的交流活动,会让台湾同学对上海这座城市留下美好的记忆,也会让“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蔡枳松表示:“很多学生第一次相见就互相拥抱,一见如故。我觉得从他们互相拥抱的过程,孩子们真的看到了自己的同胞,没有什么隔阂,非常融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