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竖琴夏令营闭营,45名小学员登台中山公园音乐堂

编辑:csm351
2023-08-17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悠扬婉转的竖琴声中,8月15日,为期4天的中山音乐堂“畅游竖琴仙境—梦幻夏日·竖琴夏令营”圆满闭营。虽然时光短暂,但小营员们却收获满满。
  作为中山公园音乐堂连续举办第12年的夏令营,本次竖琴夏令营将5-12岁的45名学员分为1个提高班和3个启蒙班进行授课,由著名竖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竖琴教授王冠担任艺术总监,授课教师则由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竖琴首席王琴、天津茱莉亚音乐学院竖琴教授黄立雅、国家大剧院客座竖琴首席张小音等担任。
  闭营仪式上,来自不同班级,不同年龄的小学员们或穿上飘逸灵动的裙子,或身着笔挺帅气的小西装,以独奏、重奏等多种形式进行演奏。启蒙班演奏的曲目有:《欢乐颂》《小星星》《舞蹈课》《小号的旋律》《天空之城》《三只布谷鸟和流浪者》《三只土拨鼠》等;进阶班演奏了《幽默曲》《卢兹玛的舞蹈》《思绪》《哆啦A梦》《加沃特舞曲》《音乐之声》《悬崖上的波妞》等曲目。最后,老师为小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小学员们用心的表演让家长们感到非常欣慰。进阶班刘芃溪的妈妈表示,“孩子在夏令营的体验感很好,不仅在学习竖琴上的琴技提升了,更重要的是和自己一个人在家闭门造车不同,在这样的环境里能有和他人合作的机会,从而取长补短,从同学和老师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孩子说下次有机会还想要参加夏令营。”
  “4天的夏令营学习中,学员们都非常努力,也非常不容易,零基础的孩子们短短几天就完成了一整首曲子的演奏,有一些有基础的学员还完成了好几首,大家每日都坚持在群里打卡练习情况,非常用功。”王冠老师感慨表示,“这次的夏令营不仅使他们学习到新曲目,而且孩子们平时独自练习较多,很少有与他人合作的机会,一起练习还能交到好朋友,眼看着大家的欢声笑语一天比一天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