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助力乡村音乐教育发展 “米多多乡村童声合唱周”开幕

编辑:csm351
2023-08-17来源:红网

  8月14日,由北京德清公益基金会联合湖南省教育基金会、湖南省合唱协会、湖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音乐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乡村美育中心、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米多多乡村童声合唱周”在长沙拉开帷幕。
  “米多多乡村童声合唱周”是在“快乐合唱3+1”公益项目实施八年后推出的公益实践,是为乡村专兼职音乐老师和乡村优秀童声合唱团打造的集培训、排练、游学、展演为一体的综合性公益项目。
  开幕式上,来自湖南、湖北、江西、重庆、新疆等地的225名音乐老师和164名合唱团的小朋友带着歌声亮相,共同追逐音乐梦想。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乡村音乐教师们将在合唱训练营参加培训,19名国家级、省级专家现场指导教授。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将参与合唱夏令营,开启一场丰富多彩的启智及美育体验。合唱周的闭幕音乐会将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如何多维度推动乡村美育公益的专业化、可持续发展?湖南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柯敏认为,合唱周深化平台搭建、整合公益资源、发动公众参与,用合唱的力量赋能乡村教育的发展,是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形式、好典范。
  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表示,中国合唱协会将全力支持“米多多乡村童声合唱周”这样扎根基层的合唱活动,希望从这里开始,未来乡村童声合唱团能有更多展示舞台,也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共同助力中国合唱向下扎根、向善生长。
  “让每一个乡村孩子都能接受有质量的音乐教育,是我们努力办好‘米多多乡村童声合唱周’的初心和最大动力。”该项目发起人李克梅表示,未来,“米多多乡村童声合唱周”将加大开放力度,让更多乡村童声合唱团有机会站上舞台,绽放光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