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第九届江苏省少儿才艺大赛键盘乐器专场举行

编辑:csm351
2023-08-18来源:江苏广电融媒

  由省妇联、省文联、省少工委、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江苏教育频道、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九届江苏省少儿才艺大赛南京赛区复赛今天(8月15日)在凤凰书城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萌娃们带来了一场萌趣十足的键盘乐表演。
  本场比赛为双排键专场,选手多为5到8岁的儿童。5岁的魏彦兮学习双排键才一年,她带来一首儿歌《伦敦大桥》,虽然是个人独奏,仿佛是一个乐队在演奏。
  “我觉得在舞台上表演很好玩,但是今天比赛弹琴弹得有点不好,没有做动作,我下一次比赛要弹得更好,多参加比赛、多多练习。”选手魏彦兮说。

  “这次比赛对孩子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平时锻炼的机会比较少,所以她今天表现有一点胆小、怯场,但是我相信,多锻炼几次应该会更好一些。”魏彦兮的妈妈阎菁菁表示。
  6岁的王音杰,为了参加这次比赛,暑假每天都在练习,他的目标是争取拿冠军。
  “我觉得这个比赛很好玩,可以交到很多新朋友,还可以提升自己的技艺,我想争取得第一,这样这个暑假就会很开心。”选手王音杰说。
  大多数孩子是首次登上舞台表演。这次大赛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舞台。
  “第一次上台表演很紧张,结果弹错了两个音,回家要多多练习。”选手杨偲邈说。
  双排键起源于管风琴,拥有近千种音色,适合儿童学习。演奏者不同的编排可带给人新颖、独特且振奋人心的音乐体验。
  “双排键在音乐领域涉及到很多不一样乐器的搭配,所以它的理念是跟其它乐器不一样的,更容易让孩子理解音乐。江苏省少儿才艺大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的机会,也是孩子们展示成果的舞台。”大赛评委高金君说。
  江苏省少儿才艺大赛设有舞蹈、声乐、器乐、语言、书画、表演六大类别,已成功举办八届,累计超过30万选手、3000多家机构参与,现已成为省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少儿才艺展示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