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3中国海外青年音乐人才音乐会在纽约举行

编辑:csm351
2023-10-11来源:中新网

  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纽约曼哈顿The Blanc艺术空间8日(周日)晚在卡内基音乐厅赞克尔厅(Zankel Hall)举办“2023中国海外青年音乐人才音乐会”,来自全美顶级音乐学府的15位中国青年学子为观众倾情呈现了一场古典音乐盛宴。音乐会还邀请到众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音乐学院教授、导师和知名音乐家莅临指导。
  本次音乐会汇聚了正在朱莉亚音乐学院、科蒂斯音乐学院、伊斯曼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皮博迪音乐学院、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以及密歇根州立大学留学的中国新一代青年音乐才俊代表,由他们在音乐殿堂卡内基音乐厅演奏多首东西方经典曲目,以展示中国新一代音乐人才迈向国际舞台的成就。
  音乐会艺术总监李莫博士介绍:“作为开展国际化音乐事业的起点,古典音乐艺术家都以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出为至高荣誉,本次音乐会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搭建最专业的表演平台,为新生代艺术人才提供在殿堂级音乐厅展示才华的宝贵机会,并激励他们继续精进音乐才能和艺术造诣。”
  音乐会艺术总监、知名歌唱家陈俊华女士表示:“本次音乐会的演员都非常年轻,但他们对音乐艺术的追求却拥有着超乎年龄的执着。他们当中不乏国际大型音乐比赛的获奖者,以及顶级音乐名校的高额奖学金获得者,相信他们将以精湛的技巧、专业的理解和饱满的情感,打动到场的每一位观众。”
  当晚,参演者演奏了霍洛维茨的《小奏鸣曲》,孙以强的《春舞》,多尼采蒂的歌剧《丽塔》选段,张朝的《努玛阿美》,拉威尔的《茨冈狂想曲》,法雅的《贝蒂卡幻想曲》等精彩的东西方经典曲目。
  本次音乐会还邀请到许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音乐界知名人士莅临指导,其中包括茱丽亚音乐学院声乐系系主任Darrell Babidge、茱丽亚音乐学院管乐系系主任Elaine Douvas、大都会歌剧院艺术指导Liora Maurer、大都会歌剧院和交响乐团艺术指导和指挥Lucy Arner、百老汇音乐剧导演和艺术总监Evan Pappas、世界知名小提琴家Vadim Gluzman、茱丽亚音乐学院教授暨世界知名声乐教育家Cynthia Hoffman、国际音乐大赛知名评委Igal Kesselman和Jerome Lowenthal、柯蒂斯音乐学院教授Mark Schnaible和Jack Livigni、纽约爱乐双簧管演奏家Ryan Roberts、世界着名小提琴教育家暨茱丽亚音乐学院教授Lewis Kaplan,以及耶鲁大学音乐学院艺术指导Curtis Serafin等着名音乐人士。
  他们均对当晚演出的青年音乐才俊予以高度评价。柯蒂斯音乐学院教授、意大利裔音乐家Jack Livigni表示,他先后教过多名中国学生,他们都极具潜力,而且学习勤奋。艺术反映了一个国家的文化和生活,因此不同地区的学生汇聚在一起表演,会给我们带来对世界的崭新理解。
  茱丽亚音乐学院教授暨世界知名声乐教育家Cynthia Hoffman表示,能够在卡内基这样的舞台表演,对于青年学生来说,这本身就是一种难得的体验和鼓励。她也对来自中国的学生予以了高度评价,并期待看到他们在未来有出色的发展。
  曼哈顿声乐系系主任Carleen Graham表示,她从自己的中国学生那里看到,他们都很自豪能够代表自己的社区登上卡内基的舞台,向各界展示他们的才华。
  当晚演出结束时,观众们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观众科蒂斯(Curtis)兴奋表示,很高兴看到这么多年轻的音乐新星同台表演优美的古典乐曲,是他们令古典音乐保持活力;音乐会的曲目选择也涵盖了东西方不同年代的经典,非常难得,非常有吸引力。
  主办方The Blanc艺术空间自成立以来,致力通过举办演出、展览、多媒体艺术等活动,展现青年艺术家出众的才华、丰富的创造力、以及他们充满生命力的艺术作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