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国际钢琴大师陈宏宽携手奉贤本土职业乐团亮相上海交响音乐厅

编辑:csm351
2023-10-11来源:新民晚报

  日前,钢琴家陈宏宽携手上海九棵树爱乐乐团,于上海交响音乐厅以勃拉姆斯两部经典作品,致敬勃拉姆斯诞辰190周年,演出取得巨大成功。
  满堂喝彩迎“陈”归
  陈宏宽,现任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全职钢琴教授、也是百年以来世界首位全职华裔教授,曾和世界顶尖乐团与音乐家合作的钢琴家,曾被《波士顿环球时报》给予高度赞誉,世界上获得重要钢琴大赛的钢琴家之一。
  本次演出是陈宏宽大师时隔四年再次回到上海登台演出。演出曲目勃拉姆斯《第二钢琴协奏曲》被誉为“世界上二个最难的钢琴协奏曲”之一。演出联排期间正值国庆长假,陈宏宽大师选择居住在乐团周边酒店,用最短的通勤,最好的精力用于排练之中。大师对于排练一丝不苟,严肃认真,对钢琴调音精准到个位数的音分,确保和乐团完美配合,对乐曲完美演绎,对艺术极端尊重。演出结束,大师三次返场谢幕,以90度鞠躬,向舞台和观众致意。
  初生牛犊展实力
  上海九棵树爱乐乐团成立于2022年,平均年龄仅27岁。乐团是奉贤国企、全国首个区级职业乐团,也是上海第四支职业交响乐团,由着名钢琴家、音乐活动家、教育家周铿担任乐团团长,新加坡着名华裔指挥家洪毅全(Darrell Ang)担任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
  本次演出,是乐团首次亮相全中国乃至世界最好的交响音乐厅之一——上海交响音乐厅·主厅。乐团是刚满一岁的“娃娃”,一岁娃娃怎么敢在世界级舞台“舞刀弄剑”?“娃娃”用他高超的演出水平征服了现场观众!这支年轻的队伍早在日常排练之中,在一场场音乐会当中修炼出强大演奏技巧与默契感,这次登台上海交响音乐厅,乐团以饱满的热情与百分百的认真,在近120分钟的演出中,一丝不敢懈怠,最终,完美完成演出,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
  沉浸交响乐,跨时空对话勃拉姆斯
  勃拉姆斯《第一小夜曲》Brahms serenade no.1是一部管弦乐作品,以交响品质与圆号的突出而着名。该作品融合了古典主义风格,特别是莫扎特、贝多芬、海顿的创作风格,又融合浪漫主义时期创作写法。作曲家最后受到友人的鼓励,扩大写作编制,增加铜管乐器、定音鼓以及木管乐器。本次演出的版本便是《小夜曲》最后版本,主题音乐动机在每个声部游走,贯穿整场音乐会,最后第六乐章在乐队疾驰般速度下结束。
  勃拉姆斯《第二钢琴协奏曲》Brahms piano concerto no.2是其第二部钢琴协奏曲,也是他最后一部协奏曲,结构宏伟和史诗般的勃拉姆斯第二钢琴协奏曲与拉赫曼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被誉为钢琴文献中最为艰辛的二首钢琴协奏曲之一,音乐和技术把控对每位演奏者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乐曲一共四个乐章,四个乐章展现不同的音乐性格。在陈宏宽的指导下,时而气势恢宏,凯旋般高歌,时而在激情饱满情绪下转向凝思版深沉,第三乐章,主题部分大提琴将主题部分演奏优美如歌,配合钢琴宁静美妙,最终辉煌终曲。
  陈宏宽四年之后重返上海舞台,携手杰出青年指挥家洪毅全和上海九棵树爱乐乐团这支年轻的乐团,合作演绎勃拉姆斯经典作品向这位伟大的作曲家致敬,见证奉贤这支年轻乐团的成长,为现场观众带来极致的视听享受。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