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儿童音乐剧《八十一棵许愿树》开启巡演

编辑:csm351
2023-11-04来源:南京日报

  2023年江苏省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原创儿童音乐剧《八十一棵许愿树》,近日开启巡演。
  《八十一棵许愿树》改编自南京青年作家刷刷的同名小说。剧中,南京女孩伊娜的爸爸伊志辉是一位江苏援疆干部,在爸爸的影响下,伊娜与遥远而美丽的新疆伊宁产生了奇妙的缘分。她和热情勇敢的新疆男孩巴图尔成为互相欣赏的好朋友。为了帮助好朋友的妹妹治好眼睛,同时为保护美丽的新疆枣林,伊娜开始了一系列努力。这其中有欢笑也有失意,有困难也有期许。最终,远隔5000公里的新疆枣林得到保护。《八十一棵许愿树》是一场爱的唿唤、善良的坚守,谱写了守望相助的动人乐章。
  巡演第一站来到张家港保利大剧院。南京传媒学院音乐学院的演员们以真诚和演技,将角色诠释得恰到好处,赢得阵阵掌声。据悉,《八十一棵许愿树》自2022年南京首演后便持续深耕细作,认真打磨。此次演出博得满场观众发自内心的赞美与掌声,也得到现场专家评审的认可与鼓励。
  东南大学戏曲小说研究所所长、艺术学院教授徐子方认为,《八十一棵许愿树》原着是一部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改编后的儿童音乐剧不仅集中了小说中的精彩篇章,更以舞蹈、歌曲、灯光等艺术表现方式,将文字转化为生动的舞台画面,让观众看到援疆干部的无私奉献、当代儿童的善良与爱心。
  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陈吉德表示,该剧对儿童心理把握精准,情节设置符合儿童定位,是获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他认为整部剧叙事流畅,主人公伊娜突破了小我世界,与大我的成人世界相互映照,格局更为广阔宏大。
  据悉,该剧还将在江苏多个城市的保利院线继续巡演。主创团队表示,希望通过艺术将爱与善良的故事传播给更多青少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