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老专家老艺术家“建言十九大”

编辑:csm351
2017-06-25
6月20日,文化部在京举办老专家、老艺术家“建言十九大”座谈会。文化部部长助理于群,和李希凡、孙机、唐绍明、杜松、李光羲、尚鸿佑、孙洪勋、单秀荣、黄民暄、顾夏阳10位老专家、老艺术家,以及相关单位代表约60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上,老专家、老艺术家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出发,梳理了十八大以来文化工作的亮点与成果,展望十九大,并结合工作经验对当下文化艺术发展提出建议,如鼓励艺术家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多去基层采风与体验生活,汲取创作灵感;文艺工作者应努力挖掘民族文化资源,在文艺创作中弘扬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创作要结合时代特征,作品多反映当代人的生活,并引导大众形成正确的审美取向;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及资源的战略地位,努力使之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的阵地;艺术教育应进一步纳入义务教育的课程设计,为孩子们涵养艺术美感、从小增强文化自觉与自信提供条件。
据悉,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中组部老干部局统一部署在全国广大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言十九大”活动。文化部离退休干部局和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积极组织系列畅谈活动,取得很好的效果。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