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浙江音乐学院率先成立艺术指导教学部

编辑:csm351
2023-11-12来源:中国青年报

  近日,浙江音乐学院在国内艺术院校率先成立艺术指导教学部和钢琴合作艺术中心,通过体制机制创新,系统性、专业化建设艺术指导教学和艺术指导师资队伍,破解长期影响艺术教学质量的堵点和难点。

  艺术指导课程和钢琴艺术指导是重要的音乐专业基础,应具备全面综合的艺术修养和专业能力,如钢琴演奏能力、视奏能力、即兴演奏能力、作品解读与风格分析能力、钢琴合作能力,中外语言能力、艺术审美力等。

  浙江音乐学院院长王瑞介绍,新成立的艺术指导教学部作为独立建制的教学单位,主要职能是统筹规划和实施全校艺术指导教学工作,并对艺术指导教师实施专业化、职业化的管理和服务。钢琴合作艺术中心是艺术指导教学部集科研、创作、艺术实践、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功能为一体的实践平台,对内对外开展多种形式的艺术实践和社会服务活动。两者采用“一套人马、两块牌子”运行模式,以加强艺术指导工作的学术性和专业性,为广大艺术指导教师的自身发展、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提升搭建广阔发展平台。

  同时,艺术指导教学、钢琴合作艺术也将积极构建国际化开放性的教学、实践、科研与交流合作平台,聘请瑞士着名钢琴家、顶级剧院歌剧艺术指导、作曲家罗曼·克鲁莫夫,美国着名钢琴家史佳怡作为首席艺术指导,促进该校专业音乐教育的改革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