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乐缤纷,听世界」第六届国际室内乐音乐节启幕

编辑:csm351
2023-11-13来源:杭州日报

  晚秋霜降,冬意悄然。11月10日,在这个充满诗意的季节里,第六届国际室内乐音乐节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音乐节历时17天,汇聚了中国、美国、德国、法国等12个国家15所专业音乐院校的艺术家,7个享誉海内外的交响乐团和8个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室内乐团,为市民观众呈现18场音乐会、59场大师班和60场学术讲座。值得一提的是,音乐节特别邀请了美国印第安纳大学雅各布音乐学院、美国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德国维尔茨堡音乐学院、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等世界着名音乐院校参与其中,音乐家们用精彩纷呈的艺术语言诠释中国室内乐“互学互鉴、美美与共”的和合之美。

  国际室内乐音乐节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共邀请63个国家的音乐家举办了101场高水准演出,在传播室内乐艺术、推动文化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16年,浙江音乐学院管弦系首创以直播的方式推广室内乐艺术。2021年,管弦系更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将直播带入浙江全省1.9万余家文化礼堂,让更多、更广泛的人群能欣赏到高质量的室内乐演出。

  2023年的开幕式音乐会由浙音室内管弦乐团艺术总监、旅德指挥家焦阳执棒,携手杭州四重奏、旅德钢琴家沈通,一同演绎莫扎特、圣桑和比才的经典之作,在优雅、激情与深度的融合碰撞中,带领听众感受古典法兰西音乐的独特魅力和理性光辉。

  音乐节期间,意大利小提琴家丹尼尔·帕斯克莱蒂、意大利大提琴家马西莫·波利多里、德国巴松管演奏家阿尔布雷希特·霍尔德、美国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室内乐博士张薇聪、中国音乐学院大提琴特聘教授亚历山大·苏莱曼、中国琵琶演奏家吴蛮等音乐大师将带来一系列高水平、多样化的演出,带领听众探寻室内乐艺术的深层魅力。

  从11月13日起,59场大师班陆续开讲。本届大师班师资力量覆盖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德国国立斯图加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等世界知名音乐学府及交响乐团,40余位教育家和演奏家亲临授课。浙音师生将与大师们近距离学习、切磋、交流,在此过程中不断丰富、提升演奏技能和舞台经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