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国际乐团来到家门口!这一艺术节惠民演出走进衡复音乐街区

编辑:csm351
2023-11-13来源:文汇报

  申城秋意渐浓,襄阳公园梧桐掩映的大草坪上,时不时传来鸟鸣啾啾、野蜂嗡嗡、马蹄嘚嘚声。这是新加坡华乐团的演奏家们利用各种拉弦乐器“扮演”天鹅、飞鸟、野蜂以及功夫熊猫等动物,以探险寻宝为故事线索,上演了一段神奇的音乐之旅。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回归申城舞台,备受市民欢迎的“艺术天空”文化惠民系列演出也在全市16个区全面展开。11日下午,第二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徐汇区专场演出——新加坡华乐团华乐大发现之《寻找神奇音乐弓》在襄阳公园大草坪登场,给市民游客带来一场融合多元文化风情的华乐音乐会。

  现场,乐手们还在演出中吟诵唐诗、开展音乐猜谜等互动,大小观众纷纷踊跃参加,掌声、欢笑声连连。作为新加坡唯一的专业国家级华乐团,新加坡华乐团以“人民乐团”为宗旨,通过社区音乐会、学校艺术教育计划、户外音乐会等活动来推广华乐。本场演出也是乐团首次将儿童音乐会的节目带出国门,以更生动有趣的方式将华乐普及于民。开阔的绿地、美妙的乐声、欢乐的气氛……微风拂过,冷不丁一片金黄梧桐落叶翩翩起舞又落于眼前,温柔而又浪漫的氛围在襄阳公园内弥漫。

  自2014年以来,徐汇区和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持续合作,坚持“文化惠民”的理念,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优质演出持续不断地送到市民身边,让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畅享国内外艺术家的精湛演出。今年重装归来的“艺术天空”系列演出更年轻、更专业、更多元,充分把握“品质、多元、体验”等文旅需求新趋势新特点,积极扩大艺术节优秀演艺资源的溢出效应,不断满足大众多样性的精神文化需求与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营造全城参与、人人共享的艺术氛围,赋能城市美好生活。

  这也是徐汇区首次将“艺术天空”的演出送进市中心绿地,赋能衡复音乐街区的打造。襄阳公园所在地——衡复音乐街区,是上海历史最悠久的音乐“摇篮”,聂耳旧居、瞿秋白旧居、贺绿汀旧居、“音乐城堡”等优秀历史建筑众多,上海音乐学院、上海交响乐团、上音歌剧院、上海交响乐博物馆等院团机构集聚,琴行、音乐商店等布满周边,是上海音乐文化最为浓郁、音乐人才最为集中、音乐演出机构最为密集的区域,也是沪上独树一帜的艺术与生活融合发展的特色街区。

  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徐汇区持续探索艺术对增进人民福祉和提升城市软实力的价值和意义,通过公共空间和文化服务的品质提升,为游客和居民提供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深化实施“社会大美育计划”,开展系列音乐主题活动,传递与展示街区文化内涵,延续城市文脉、丰厚城市底蕴,让市民游客感受“爱乐之城”的魅力,在梧桐缤纷中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暖意、惬意和诗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